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來去 Hawaii (四) - 唸書工作之餘也要吃喝玩樂 (part 2):


food fest

學校美食節

窮學生的生活裡雖然自己需要找樂子,學校其實也會辦一些活動讓學校學生在課堂之餘有些娛樂,像每學期固定會有一個美食節,這時各個學生會就可以準備 一些自己國家當地的特色食物來擺攤 (其實有點像台灣的園遊會),此時除了可以幫學生會多少賺取一些經費外,也是認識不同美食文化和嚐鮮的好機會哦。

song fest

音樂節

除了美食節,學校也會有個學期舉辦音樂節,每次音樂節都會有一個主題 (每個學生會都得有一個表演),比如像我剛剛入學時,那學期的主題就是 Motown 音樂,而當時的會長就選擇了一首 Jackson five 的 一首 ABC (當時許多人的超級偶像 Michael Jackson 還是個小孩子),而 Danielson 竟被推舉出來當 Michael Jackson,但沒有任何劇本,背景音樂下後,自由發揮 (當下真的是超級緊張的),沒想到當晚在全校師生觀看下,得到了精彩的迴響,而且在隔週的校園報紙成為音樂節的頭版 (應該是當年太三八的關係,可惜當年科技還沒有那麼發達,還在錄影帶的時代,那珍貴的畫面沒有了)。

沒錢沒道具,那就自己變出來,所以總是用少少的資金買材料,大家變出自己的假髮來,加上自己的太陽眼鏡,在整個表演舞台上,不也是感覺很絢麗嗎? 反正有達到娛樂效果,大家開心就好 (你看 Danielson 的假髮是不是做得最認真)!

culture night

文化之夜

在一個學期的音樂節外,另外一個學期會有文化之夜,一樣的,每個學生會 club 會準備一個跟自己國家文化有關的表演,這也是將自己來自國家的文化介紹給全校師生認識的機會。Danielson 自己每次都會參與,但在最後一個學年,因為課業繁重,加上到城裡去實習,所以那次就沒有參加表演。那學期的文化之夜,等到我實習下班,回到校園時,表演已經接近尾聲,所以就穿著在飯店實習的制服跟當年表演的學弟妹們合照,你看看,當年我們的學生會多麼先進,在當時就已經演出宮廷劇了,看他們的服裝,是不是很專業啊?!

年節聚餐

學生會 club 餐會

除了這些學校的活動外,台灣學生會也會在特定的年節舉辦一些聚餐,讓所有會員或對我們學生會有興趣的同學們聚會,順道聯絡感情,大家會向學校租個空間場地,大家一起烹煮準備食物,大家在一起吃飯時,食物總是特別好吃的,看看大家吃得多開心啊!

三五好友晚餐

三五好友私下聚會

因很多學生都結婚了,這種家庭宿舍是公寓式的,所以可以自己開伙,偶爾幾位比較親近的同學們就會相約到一個家庭聚餐,雖然都是些簡單的食物,但當時吃在嘴裡都是人間美味,感謝在心裡呢。

外食打牙祭

偶爾也是要小小奢侈一下

大學生活雖然大家經濟都不是很富裕,能省則省,但偶爾還是會小小奢侈一下,與幾位朋友到學校附近的餐廳打牙祭。記得有位也是台灣來的學妹 (跟 Danielson 第二次回學校時同時去的),三不五時就會到 PCC 門口等我下班後,我們一起相約到 PCC 旁邊的麥當勞叔叔家吃飯 (我們也是被很多人誤認是一對,傻眼),當時,這可算是頂級的享受了。

提到這位學妹,還有段很好笑的小插曲,當時 Danielson 休學回台灣一年,準備要回學校時,有位學姐告訴我,有一位他們家鄉的朋友也準備到 BYU-Hawaii 讀書,請我打個電話給她,回答她一些問題,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於是 Danielson 播了個電話給這位學妹,然後她接起電話後,我告訴他我是誰誰誰,聽說妳準備去夏威夷唸書,誰請我打電話給妳,然後她竟然回 "嘿! 怎樣,有什麼事嗎?" 我心想,啊現在是什麼狀況 (是在哈囉)? 不是妳想問一些問題嗎? 但因為那通無釐頭的電話對話,也開啟了我們到現在堅定的友誼,每每想起或聊起這個事情,她自己都笑到快翻過去,她真的就是很天 (到現在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都還是一樣天, 好怕小孩遺傳她啊!)。

除了麥當勞,學校附近有個小小的 Shopping Plaza (food land,我們都叫它富德蘭德或是食物地),那裡也有一家中餐館 (chop sui),偶爾想念中菜時,我們也是會相約去那吃飯,雖然說味道沒有很讚,但無魚蝦也好,在那樣物資缺乏的鄉下,已經算是人間美味了。

進城血拼

Waikiki 雖然距離學校有點遠,去一趟也很花時間,但偶爾還是會有點慾望想要逛街購物,所以有時還是得搭著公車進城裡去看看花花世界。大部份的時間都是 window shopping 和去一間比較好的韓國餐廳或是越南餐廳等吃飯。當然,有時後看到真正喜歡的商品還是會狠下心地砸錢下去 (其實也都不是太貴的東西啦,因為貴得我們也買不起啊!)。

每次進城到了 Waikiki都好像劉姥姥進了大觀園,然後在城裡耗上一整天,之後在托著疲累的身心,但很滿足的帶著笑容坐著長途巴士一路搖晃回到北海岸 (記得有一次,因為太累,上了公車想說去城裡很久,就放心的給它睡下去,這一睡,等我醒來,公車饒了一圈又回到北海岸了,我也是賺到一程單程免費公車的概念)。

在學校雖然沒有車可開,沒有什麼大把鈔票可花,也沒什麼大餐可以吃,但 BYU-Hawaii 真的是一所很獨特的大學,它的生活環境美麗而且很得天獨厚,學生的生活簡單但很快樂。我們沒有錢,但我們也用了沒有錢的方式創造了許多很棒的休閒娛樂活動。而這些很經濟實惠的活動都在我們大學學習的生活裡,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調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