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來去 Hawaii (五) - 畢業了, Mahalo Hawaii (part 2)

前往畢業典禮前的我們

畢業學期終於結束了,所有課程當然是 all passed, 終於要畢業了。而在畢業典禮當天早上,穿好畢業的學士服後 (每每看到電視上演的美國學生電影,Danielson 就很羨慕那些能夠穿上學士服的畢業生(畢竟自己在台灣沒有機會上大學),一直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夠穿上它,而我真的做到了),與其他同學先來個合照留念,畢竟我們在大學生活裡,修了許多堂一樣的課 (因為我們都是觀光飯店管理的主修學生)。拍完合照後,我們一起走到畢業典禮會場的大會堂。

上台領取畢業證書

跟大家的畢業典禮一樣,我們的畢業典禮上有校長的祝賀詞,也有畢業生代表的演講詞,然後就會一一唱名,介紹每位畢業生的名字,來自的國家以及畢業科系 (那學期 Danielson 好像是唯一一位來自台灣的畢業生)。上台從校長手中接過那張努力了四年的文憑,心中告訴自己,我終於做到了,一個沒有家庭支助任何一毛錢的我,完成了出國留學的夢想和目標,一種很驕傲的成就感,心裡真的有很大的悸動,下台回到自己座位前,來自台灣的學妹幫 Danielson 拍下了這張值得紀念驕傲的一刻畫面。

學妹們獻 lei

因為典禮會場座位有限,所以不是任何人都可以進入會場。當畢業典禮結束,畢業生被帶領走出會場的第一瞬間,兩位台灣來的學妹馬上衝上前來給 Danielson 獻上夏威夷特有的 lei,此時學校警衛也立刻一個箭步上前告知還未到安全範圍外,請同學不要急,但或許是畢業典禮的歡樂場面,所以校警其實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沒有很嚴格追究。真的超級感謝學妹們的熱情。

是的,lei 就是夏威夷的特別產物,不管是歡迎,慶祝,生日或送別等,在夏威夷 lei 真的是不可或缺的一樣重要禮物。從出了禮堂之後,不用多久,每位畢業生就成了這個樣子,脖子上挂滿了滿滿各式各樣的 lei (這些 Lei 還真的讓 Danielson 脖子有點累,但心裡非常高興)。

雖然 Danielson 的家人無法從台灣前來分享家中唯一一個大學畢業生的這份喜悅,但心中對他們有無限的感謝。而且當天也不寂寞,少了家人,但有了各位同學和學弟妹的前來祝福道賀,填補了心中的那份遺憾,因為他們就是我在夏威夷生活的家人。

看我身上滿滿的 lei,幾乎已經快要滿到臉上,心裡感覺很開心,這樣表示 Danielson 在學校做人應該還算成功 (深怕沒有人送 lei 來,大家只要看 lei 就知道你這個人人緣好不好,一切攤在陽光下,一目瞭然)。

遠道而來的感動

在所有的朋友中,有一位最讓 Danielson 感動的朋友,一位已經畢業的學長,他特地從美國本土的堪薩斯州飛回夏威夷來恭喜 Danielson 畢業,雖然這位學長已經失去聯絡了,但心中永遠感謝他那天遠道而來所給予的祝福,正所謂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最後的巡禮

典禮結束了,Danielson 從學期開始期待畢業的心情,到了真正畢業後的一種說不上來的感傷。那份傷感或許是因為知道自己即將離開這個生活了四年的美麗海島的關係吧? 或許今生都不會再有機會回到這熱情有溫度的 Hawaii,所以在典禮結束後,Danielson 獨自一個人在校園裡走了一圈,做了最後一次校園的巡禮,想把這裡的一草一木,一屋一瓦都深深地印在腦海裡。因為不知道下次再回到這個校園會是何年何月何日? 也或許這一離開後,就再也沒有機會回來這第二個故鄉了 (真的到現在都還沒有機會回去夏威夷看看)。

最後的聚會

因為自己沒有在夏威夷多留,畢業後隔兩天就離開了生活了四年多的美麗天堂。於是在畢業典禮當天晚上,邀約了同時畢業的同班同學們聚餐,那也是我們在一起的最後一餐。畢業後大家即將各分東西,互相祝福大家有個美麗的未來,細數過去的每個值得紀念的日子。而 Danielson 的下一站就是從夏威夷的迪士尼,即將飛往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真正的迪士尼樂園,那又是一個多少人稱羨的地方! 當然,我的心中也是抱持著滿滿的期待與希望。再見了,我第二個家鄉。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