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原來丹麥人也愛排隊

麥先生和 Danielson 的住家公寓大樓下的德國新超市 Lidl 經過大半年的建築終於完工在這週四開幕營業了,在正式開幕前一天的傍晚,超市邀請了超市周圍住家居民共襄盛舉,這一區的每戶人家早早就收到一張通知單,大家帶著通知單即可參加這個開幕迎賓會。

超市的慶祝開幕會請來了一位哥本哈根高級餐廳 (是麥先生和 Danielson 還滿喜歡的一家餐廳) 的主廚來提供一些小美食小(fingers' food) 給大家享用,Danielson 是 原本計劃也要去參加的,但 Danielson 當天下班回家時經過超市門口,看到這大排長龍的景象就驚呆了。

原來不是只有台灣人喜歡排隊吃免費的,而這美食也不過就是 fingers Snacks ,一人了不起也才一小份而已,因爲超市也還未正式營業,民眾也還不能購買任何東西,我很納悶大家真的都那麼有時間? 還是因爲反正冬天嘛,大家沒事幹,或是因爲通膨嚴重,大家能吃免費的就吃。大家可能會說 "Danielson 自己原本不也是計劃要去的嗎? 沒錯,但我真的就是想說超市就在自家樓下,下班經過進去一下趕緊就走,但看到這樣的人龍我直接跳過上樓回家去,因為到了這個年紀,時間真的是很奢侈的一樣東西。

我是不知道大家會怎麼做啦,但光是看到這麼多人從東邊排到西邊,我就自動舉白旗投降,還是回家自己煮泡麵吃都還勝過花時間在那裡排隊等。

隔天是超市正式開幕日,Danielson 早上出門去上班時,還不到八點鐘,但已經有不少客人在超市門口排隊等著進去? 到底是有什麼魔力? 不過德國這家 Lidl 超市在歐洲倒是真的滿受歡迎的,他們的商品好像真的也比較便宜,而且他們的超市都還算滿大的,感覺也很好逛,旅居歐洲的台灣朋友們似乎都還滿愛這家的,甚至有美東的朋友也著迷,根本就是另類的上癮。

超市一旁還有一輛餐吃,當天提供免費的麵包和咖啡果汁給民眾當早餐,只能說在商言商,超市也是希望能吸引客人上門,做好宣傳活動,Danielson 個人是還蠻開心的,因爲以後下樓就有超市了,既省時又省力。

那天下班回家時經過超市,他們又提供 好吃的丹麥平民美食熱狗給民眾,看到沒什麼人排隊就跟著拿了一份,因爲麥先生晚上有事不在家,Danielson 就直接把熱狗當晚餐吃,省得煮飯洗碗盤,果然 Lidl 這家超市算是家成功的企業,只不過這個開幕式讓 Danelson 見識到了原來排隊吃免費這件事不是只有在台灣會發生,連丹麥人都會排隊等著吃免費的,果然是世界大同的人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