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哥本哈根北港 (Nordhavn美景)

丹麥對台灣而言是個遠的要命的王國,但 Danielson 來到丹麥後才發現丹麥有不少地方跟台灣距離很近,特別是地名,台灣有個南港,丹麥哥本哈根也有個南港(Sydhavn),台灣有個新港,哥本哈根也有個新港 (Nyhavn),台灣有個北港,哥本哈根也有個北港哦 (Nordhavn),而今天 Danielson 就要來跟大家分享幾張丹麥哥本哈根北港的美麗景色。

Danieleson 住的地方距離哥本哈根的北港不遠,就一個火車站的距離,從我家走路到北港只要 15-20 分鐘的時間,夏天時的北港很熱鬧,因為靠海,而陽光稀少的北國一到夏天人民都無法待在家裡,一定要趁著日照時間很長的夏天儘量在外面曬太陽吸取維他命 D,也因此哥本哈根北港也成了這裡一個人民聚集的重要地方,每每到了夏天午後就可以在這裡看到許多的人體煎魚,男女老少,環肥燕瘦通通都有,讓人目不暇給,大家在此曬太陽戲水好不歡樂。

上週五下班後因為有個台灣人的活動在北港這裡,而且當天傍晚時分天氣還不錯,有些許微風,有點涼但又不至於太冷,氣溫還有 5 度左右,雖然 Danielson 住在北港下一站,但平常沒事幾乎很少到這裡來,那天因為參加活動而有機會來到這個寧靜的海港,沿著港邊漫步真的好舒服好愜意。

看著附近周遭許多有設計感的建築,望著海港遠處的風車,晚點時分天邊的一抹晚霞點綴了美麗的哥本哈根天空。

從建築高處可以看到整個北港景色,天上挂著的一輪皎潔的明月,彷彿進入古詩詞的畫面裡。

此時的北港還沒有到夏日人潮聚集的時節,一片寧靜優先,美麗的周遭景色環境讓人心中有種平安祥和感,感覺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入夜後的北港建築點燈後更是增添了幾許美麗,這裡的白天與黑夜都有它的魅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