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朝遶境〉奔赴北港朝天宮的一天

來去北港參加盛事

前幾天就查好了如何到北港,一早就搭著高鐵下嘉義,並在嘉義轉7235公車,一出高鐵站就看往北港的路線上排了一大群人,等待與等待,雖然搭上了加班公車,但等到達北港已經11點了,原本想趁媽祖還沒來之前,先去看看「北港朝天宮」,如果有時間在去往「北辰派出所」看白沙屯媽祖,殊不知已經有一大批人堵住了,越往廟門……根本連朝天宮這幾個字我都看不到,加上看APP說媽祖已經往朝天宮出發了……,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稍微退出人群的我想找個高點拍照,因為在人群中,以我的身高舉起手也不可能拍到東西的……,我突然看到了朝天宮斜後方的巨大媽祖像,看到有信徒在上面了,經過人擠一通之後,也爬上了「北港媽祖公園」(這個公園在文化大樓的5樓),觀察一個可能拍得到一段神轎經過的位置後,跟著上萬人一齊迎接粉紅超跑進朝天宮!(來找找看下面一張照片的粉紅超跑在哪裡啊?)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看著這些湧動的人潮,整個把朝天宮的圓環塞滿,相信不止這個圓環,連外圍的道路上一定也是如此!完全沒興趣擠進去,就在這棟大樓的三樓的演藝廳休息,坐坐、睡睡、滑滑手機,其實非常多信徒在二樓跟三樓找個位置休息了,等到吃飯時間過就下樓覓食,不得不說,還是非常多人,結緣的食物也非常豐富,基本上如果不是怕排隊其實可以完全不花錢就吃飽的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期間進朝天宮兩次,想著媽祖停留的這麼長時間內,總會有人比較少的時段吧!?天真如我,朝天宮內的人潮……看照片就知道~~,不過還是有緩慢的把朝天宮看過一遍,接著回演藝廳靜靜等待「回火」後出發,最後思來想去~~既然都擠不進去,晚上10點跟媽祖報完「起馬」,提前先啟程吧!


P. S. 公車司機,想吐槽跟稱讚,車開快,但又熱心提醒我們,一度有種以為正在搭遊覽車出遊的感覺哈哈哈哈

P. S. 樓梯爬上爬下就已經有點頭昏腦脹……

P. S. 我覺得那環保杯去裝的自己很棒=]

P. S. 剛剛注意到這一篇是我第600篇!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同日發於PotatoMedia

需要註冊新用戶可以點我喔!讓我們一起加油賺積分變現!=]

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V30HD7M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