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小時候的味道,也是媽媽的味道

如果問你什麼是你想念的味道? 你的答案會是什麼? 而美食的味道或許是最多人會直覺想到的答案,而且可能還很難抉擇,因為台灣的美食真的太多了,從夜市,路邊攤到一般小吃店的傳統小吃,還有各種不同國家美食的餐廳都可能會是令你想念的。

今天 Danielson 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我小時候記憶中的味道,同時這也是思念媽媽的味道,一個我自己很喜歡的美味。

丹媽以前偶爾就會弄個紅話梅番茄,特別是在炎炎夏日的時候,對於我們這樣窮苦的人家,這可算是人間美味的零嘴了,一種酸酸甜甜的好滋味。

很喜歡吃蜜餞的 Danielson 當然就很愛這一味,記得媽媽常說我生錯性別了啦,怎麼會有一個男生那麼喜歡吃蜜餞啊 (到底誰規定只有女生才可以喜歡吃蜜餞的啦)? 不過每次跟朋友聊起這個,認識 Danielson 的人都會開玩笑說丹媽講得沒有錯 (哈哈,大家有 get 到嗎?) !!

我是不知道媽媽的這個話梅番茄有沒有特別的食譜,也不知道這是不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普遍吃法 (我只知道南部人吃番茄會沾薑絲醬油 (膏) 之類的),但我只記得它的成品應該就是長這樣。

上星期某天為了清冰箱,Danielson 就把剩下的兩顆番茄取出分解後,丟進五顆從台灣帶回來的傳統紅話梅,再加點赤砂糖和一點開水,稍微攪拌後放進冰箱冷藏,晚上坐在客廳看電視時就自己一個人獨自享用 (麥先生不愛這個),當時吃的是一種想念和思念的味道,想念的是那是我小時後記憶中的味道,思念的是現在再也吃不到丹媽親手做的這個味道了,現在只要想吃也只能憑著小時候的記憶自己做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