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很久沒上菜之炸醬飯再現

炸醬真的是台灣的小吃代表之一,台式炸醬麵更是很多人都喜愛的美食,也難怪經典品牌維力炸醬麵歷久不衰。


前天晚餐不知道要吃什麼,突然想起冰箱裡還有幾片豆干,馬上就在超市買了豬絞肉 (其實如果能夠買三層或五花肉自己切更好),晚餐就來吃炸醬飯了 (因為家裡沒有麵可以煮了)。


將豆干切小丁後備用,熱油鍋後下蒜末,辣椒末和洋蔥爆香,藉著下絞肉一起拌炒至變色後加入豆干丁一起拌炒,最後加了之前倫敦朋友給的大醬,一點醬油,白砂糖和水 (我還自己多加了一點味增醬) 稍微拌炒後蓋鍋燜煮約 10 分鐘,最後加點白胡椒粉和太白粉就完成了。


將煮好的炸醬淋在白飯上,滿滿的炸醬都看步道飯了,然後佐現切的黃瓜絲 (我有將黃瓜絲稍微浸泡一點鹽水) 就美味上桌了。


大家平常應該都是吃炸醬麵居多,其實炸醬飯也很夠味哦,就像滷肉飯一樣美味無法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