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韓式燒肉醬香菇肉醬蔬菜麵

Danielson 不專業家庭煮夫又來上菜嘍,雖然丹麥的夏天沒有像台灣或最近的南歐那樣爆熱,但夏天人的食慾真的會比較差一點,最近 Danielson 晚餐都做一些比較簡單清爽的餵飽麥先生和我自己的胃。

Hvad skal vi spise? (What are we going to eat?),這句話似乎已經成為我們兩個每天要說的一句話,而 Danielson 總是回答 "Dejlig mad-Delicious food",漸漸地這兩句對話似乎成了我們倆有默契的私人小笑話了。

上星期有天回到家,麥先生再次問我今天要吃什麼,我的回答依然是美食啊,但其實根本就不知道要煮什麼,於是依往常打開冰箱看看裡面有什麼食材,於是很快地用自己的雙眼掃過的影像後馬上在腦子裡打轉一下,拿出韓式燒肉醬,拿出亞超買的清江菜,再拿出豬絞肉,一顆紫洋蔥,加上泡幾躲香菇,這些就是當天的晚餐了。

變出什麼東西呢? 那就是簡單的肉醬了,Danielson 把紫洋蔥切丁,泡軟的香菇也切丁,加上蒜末一起下鍋爆香,接著下豬絞肉一起拌炒,最後加入韓國式燒肉醬,一點白砂糖和水快炒一分鐘即可。

在炒肉醬的同時也煮了同樣是亞超買回來的越南蔬菜麵,因為這款蔬菜麵份量小,於是我下了四坨 (一人兩坨的份量還是小,反正兩個中年大叔現在剛好在減肥),碗中先放一點麻油,然後將煮好的蔬菜麵盛入大碗中稍微和麻油攪拌一下,然後將剛剛煮好的肉醬淋在蔬菜麵上,爐子上在炒肉醬的同時也清燙了一些清江菜,最後就變成了一餐很綠的韓式燒肉醬香菇肉醬蔬菜麵 (會不會又有人要來撻伐 Danielson,說我是綠蛆,綠鬼,塔綠班或1450 等等??),雖然是很簡單的一餐,但真的是色香味俱全耶 (老丹賣瓜,自賣自誇),很爽口也很適合夏天哦。

看看照片裡剛煮好的肉醬蔬菜麵還在冒煙呢,真的是 home-made 現做的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