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開胃的菠菜蛋絲涼麵

夏天天氣熱時常常會讓人食慾不振,特別像台灣的超級炎熱夏天真的時常會讓人不想吃翻,只想消暑,但我們的五臟廟還是多少要顧一下,這讓 Danielson 想到以前在台灣唸高中時超喜歡吃涼麵的,每天第一節下課後第一件事就是手刀衝往學校福利社買涼麵,當時學校福利社賣的涼麵很簡單,就是麵和一點黃瓜絲,而且還是那種大部份都是皮的部份,但就是它那精髓的香喇醬汁讓人愛不釋口。

現在正值丹麥的夏季,雖說這裡的夏天氣溫很舒適,跟台灣的夏天比真的是小巫見大巫,但移居丹麥多年的 Danielson 已經習慣了這裡的夏天,近年來全球暖化日趨嚴重,最近幾年丹麥的夏天偶爾也是會有高溫出現 (當然跟台灣人說這裡的高溫會氣死很多人) ,所以某天下班,正因為是美好的丹麥夏日,所以晚餐就想說來點適合夏日的美食好了。

於是 Danielson 就拿出幾天前在哥本哈根亞超買的一大把菠菜,順道再拿出幾顆雞蛋,就這樣做了一道涼拌菠菜蛋絲,原本想說就這樣拿來配飯就好,但突然看到廚房置物架上的蕎麥麵 (也是亞超買的),於是就下鍋煮了蕎麥麵,來吃個菠菜蛋絲涼麵好了,最後就成就了這道很適合夏天的開胃菠菜蛋絲涼麵。

涼拌菠菜蛋絲的醬汁部份,Danielson 用蒜末,辣椒末,醬油,香油,白砂糖和黑醋調成 (請不要問我調味料的量,Danielson 做菜真的很少在看食譜要多少量的,完全憑感覺,而且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也不同,大家就自己依個人喜好調就好),將所有以上這些調勻後倒入盛有用熱水稍微汆燙過的菠菜 (過一下冷水) 以及煎好並切好的蛋絲後一起用洗乾淨的小手抓勻,然後擺在煮好並過冷水或冰鎮過的蕎麥麵上,最後撒上白芝麻就可以了喔!

是不是很適合炎熱的台灣夏日享用啊? 它真的很開胃會讓人食慾大開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