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爺的實習日誌
虎爺的實習日誌

我亦亭亭,無憂亦無懼。 認真記錄生活的素食女孩,愛上被時光深刻塗改的自己。 歡迎支持:https://liker.land/liya1128/civic 歡迎交流回應,你的文字是我間接探索這個世界的媒介。

【生活紀錄】安靜優雅的轉身離去

我親愛的阿嬤,如果你過的幸福,將會是我最大的安慰,我也會在遙遠的天空下,持續為你的幸福努力且祈禱。

阿嬤在媽離開的第二年,也跟隨他的腳步自在地離去,果然是感情好到不行的婆媳倆,皆是睡夢中辭世,連離開的時間也都在清明雨紛紛的時節,這也許是他們的默契,也許不知道是多少年的因緣讓他們能在這一世相遇且相識成為一家人。

因為疫情關係以及阿嬤不鋪張的性格,告別式一切從簡。被要求寫一段文字緬懷阿嬤時,原以為會非常容易,但意外地難以下筆,看著我喜歡的心理師作家海苔熊寫給他辭世爸爸的一段話,特別有感,所以把它寫了下來,於送大小姐最後一程時好好說給他聽。


我沒有想過我會這麼想念我們家大小姐。

/

昨天是大小姐的頭七,相較於媽離開時強大的悲傷感,昨晚彷彿經歷了一場溫馨的紀錄片欣賞暨映後座談。回憶大小姐的時候,大多時我都處於是回饋者的角色,過程中吵吵鬧鬧,大小姐的離開另類的湊成了一家人的溫暖團聚。然而,我有意外在深夜單獨整理家裡時,不知不覺地哭了起來。

/

回憶成長過程中,大小姐是一個安靜溫柔的角色,他喜好安靜,喜歡獨處,不善社交,總是默默的坐在他角落的位置,時間一到就會緩慢地走上樓,以行動告知我們:「本宮乏了!」大小姐生病之後,安靜的他更寂靜了。

昨天的我重新一步一步地拾起了大小姐遺留的片段,我都忘了我是阿嬤帶大的孩子,在爸媽日夜輪番照顧阿公的日子裡,是大小姐陪伴著我度過難熬的夜晚;我都忘了求學工作在外的時段,大小姐總是細細倒數著我回家的日子,只希望回家能夠摸摸我的手看看我有诶有瘦了;我都忘了他是一個大女子,即使生活困苦仍咬緊牙根拉把著五個子女長大成人,面對喪子之痛時仍然邁出大步向前行;我都忘了他是一個在時代下被犧牲的女人,念著我手中的日文書籍,笑著跟我說以前他是念日文的。

在拾起這些片段的過程中,我發現大小姐和媽一樣,他們的過往充滿我的血液充斥我的回憶,讓你容易忘記卻又無法忘記。

/

親愛的大小姐,現在的你是否帶著笑容過著每一個瞬間,因為是你,想必時時刻刻都快樂地成為自己吧!

我們會一切安好,沒關係也別擔心,我們會再見面的,下個路口我是陣雨你是彩虹,下個季節也許你是波斯菊我是蜜蜂,我相信你的靈魂很輕,我們會以任何的形式出現在彼此的身邊,而你已經比我們自由許多。

你離開的那一瞬間並不使我悲傷,真正悲傷是發現原來你一直都在。

/

想你仍然掉眼淚,但也能笑笑著繼續走下去,我仍不擅道別,也覺得沒能好好跟你道別,我把你的思念寄予文字,化成一縷輕煙,陪著你走過這紛紛落雨的季節,此去經年,縱使沒有辦法再彼此羈絆,但隨著時間,將在我的記憶裡靠岸,因為我們都是彼此餘生的小船。

/

我親愛的阿嬤,如果你過的幸福,將會是我最大的安慰,我也會在遙遠的天空下,持續為你的幸福努力祈禱

Love Alway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