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
夏.

用心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你们听我说话啊!

  「喂!交作業了!」英文科科長拍了拍我的桌子,把思緒飄走的我拉回課堂中。

  我以高一的身份轉學到這所學校2個月了,到現在仍然沒有人記得我的名字,這很正常,我這種又社恐又邊緣的人本來也不會被任何人記得。

  我從抽屜抽出一本本子遞給科長,視線移回窗外。

  小鳥還在外面嘰嘰喳喳地叫喚著,它們也剛起床吧,為什麼我要在這裡上早八啊!?

  今天是申請學會的日子,中午的時候,各大學會和課外班都會在操場擺放攤位,讓大家體驗不同學會內的活動,也是各學會一個宣傳機會,招攬學生加入不同的學會。

  要不是因為今天是這麼重要的日子,我才不回學校,我沒好氣地用手托著頭,真不想上學……

  睡了好幾節課後,馬上就是午休時間了,我剛把被我的爛睡相睡歪了的桌子和椅子推回去,準備下樓時,突然被人拍了下肩膀。

  「同學?你是不是也要去操場?不如一起吧?」她朝我招手。

  我知道她,她是陳梓璃,這年級人緣最好的女生,男生和女生都跟她玩的很好,感覺這學校就沒有她不認識的人。

  「你轉學以來我都沒和你聊過天誒?你平時有什麼興趣啊?」她很自來熟地就輓著我的手,一起走下樓。

  我一時間有點不習慣她突然的親暱行為,說話也有點結巴:「啊…我沒什麼喜歡做的事情,一定要說的話…玩吉他吧……」

  其實,我有很多愛好,但是每次都是學一般半途而廢,三分鐘熱度。最後沒有一樣是我會的。

  「你會玩吉他啊!也太厲害了吧!」她用著很震驚的眼神和語氣說道。

  其實你可以再大點聲,整間學校都知道我會吉他了。

  「其實還好啦……我不太會的哈哈……」我尷尬地笑了笑。

  「你肯定在謙虛,不要再騙了~」

  「我真的是初學者……剛剛才有興趣……前兩天才買的。」我撓了下頭,但是她好像沒聽到。

  「啊對了對了!」陳梓璃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突然拉著我跑。

  跑到其中一個學會前,她說:「你適合這個!」

  我一看,噗!你認真的嗎?我這種半吊子不可能進這個啦……

  攤位上寫著樂隊…我?樂隊?

  「同學!歡迎來看我們攤位,樂器都可以玩玩看哦!2個月後我們有演出哦!到時候也歡迎來觀看!」樂隊的其中一個成員打斷了我的思考。

  還沒等我開口,一旁的陳梓璃就已經在推薦我了。她說:「哇,你最近怎麼樣啊?我們很久沒聊天了誒!對了對了,這個我朋友,會彈吉他,她可以加入你們樂隊的吧?」她拽了一下我。

  我!真的!謝謝你!微笑.jpg

  早知道就跟你講我興趣是睡覺了……

  「呃…我不會彈吉他…..」我尷尬地擺了擺手。

  「可以啊!歡迎加入!」

  很好,我的話又被無視了,你們是自動屏蔽我的語音嗎?還是我還沒開通語音功能…….

  一個月後,學會裡……

  「Xx的你到底怎麼進來的!?什麼都不會!」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進來的…」我在角落畫圈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