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享玖
郭享玖

永葆好奇去探索這世界/超喜欢《小王子》

2月,辞旧迎新,好事发生!| The Moment 05

龙年身体健康,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写2月的The Moment时,我在深圳朋友刚搬进来的新家里,背靠着懒人沙发,屁股下是一张硬床垫,是我打地铺睡觉的地方。昨天帮着朋友把家当从一楼搬到六楼,然后洗洗刷刷收拾到凌晨两点,躺下的时候腰痛到不行,不得不承认年龄还是上来了,然后时间也确实过得飞快,一眨眼就到3月了。

过去的2月,是一个肉身流动的月份,从广州回江西老家,然后从江西老家来深圳,中途去了几次香港;是一个生病的月份,从大年初二开始的轻微的嗓子疼头疼,到严重的嗓子疼咳嗽,一直到月底才算好彻底;是一个与老朋友相聚的月份,先是线下去看了关注了3年的一个歌手的演唱会,然后是与3年多没见面的工作中认识的伙伴们更新进展;是一个辞旧迎新的月份,迎来了一个又可以燃放烟花的春节,朋友搬了新房子,我工作上的事情也有了一些推进;总之,祝福我们辞旧迎新,都有好事发生!

24年02月

- The Moment 05 -

2月2日,广州
自11月搬去广州,住了快三个月,离开广州前,画了一幅小画送给这段时间一起吃饭的朋友们做留念,对大家的祝福也都在画里。

2月4日,广州

广州东火车站,我的那趟高铁晚点一个小时,于是观察了一个小时男女厕所拥挤程度,果然女厕永远在排队。

2月5日,赣州

23年7月在家种下的芦荟,没想到撑过了无人照顾的最寒冷的那一两个月,还抽出了花穗,意外之喜。

2月6日,赣州

妈妈牌馒头,好吃,好可惜就只吃了两个。

2月9日,赣州

过年好!三叔拿手的萝卜排骨汤还是很好味!正式开启吃吃吃的过年安排。

2月10日,赣州

按往年惯例,大年初一去扫墓,今年墓园管理很严格,不准带香烛纸钱进去,门口被收缴了一大堆,太阳很好!

2月11日,赣州

在外婆家吃吃喝喝。

2月14日,深圳

从老家回到深圳了,借住的朋友家在南头古城,看到了龙造型的花灯。

2月15日,香港

挤在黄大仙新年祈福的人群中,去年求了黄大仙,今年来还愿,然后又求了黄大仙,黄大仙,你辛苦了,拜托拜托,当然我也会努力!

2月16日,香港

人生中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演唱会,旁边的姐妹带着六岁的儿子一起来,还借了充电宝给我救急充电,蓝色灯海很漂亮,可惜我的刀片嗓,喊不出来,但是很感动,很值得,也很被鼓舞。

2月17日,深圳

刀片嗓更加严重,为了恢复身体,强迫自己清淡饮食,补充蛋白质,但对于一个嗜好吃辣的江西人来说,是酷刑啊。

2月19日,香港

与三年多没见的在工作中认识的伙伴们相约在这个绘本士多店相聚,大家的生活状态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很有趣和启发,很高兴我没有因为身体不舒服而没有来参加这次聚会。话说,这个士多店其实就在岭南大学旁边,我竟然在读书的时候一次都没有来过,现在想来,是那个时候心态可能回避社交。

2月23日,深圳

去玩了一个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为主题的桌游,带桌游的伙伴是以前工作中认识的伙伴,他们机构之前在白石洲做各种城中村主题的文化艺术活动,现在搬到了南头古城,也算是一个老友重聚。他们空间楼下有人在屋顶上晒菜干,也挺SDG的,哈哈。

2月24日,深圳

为即将到来的面试做准备。身体上的不舒服,加上对于面试的未知,整个人都很焦虑,没有办法睡好觉。

2月28日,深圳

在广州住的时候,学来的老鸭萝卜汤,很养生,味道也不错,只是人口太少,连着喝了三天,短期应该不想再喝。

2月29日,深圳

经过很多次的面包店,终于买了肉松咸蛋黄吐司,味道是我喜欢的。只是为什么现在的面包这么贵啊,四片吐司就要25啊,动了想自己学来做面包的念头。

朋友在南头古城做社区营造,经过一两年的努力,已经有了一个非常紧密的小社群,这些朋友们在古城里做着各种有意思的尝试,目的都是一个更好的社区生活,都是很有才又有趣的朋友们,很高兴认识他们。这是我们在朋友之前租的那个房子里大家一起吃最后一顿饭,那个房子因为面积大,一度成为了这些朋友们聚会的场所。

# 2月书影音 #

看了《热辣滚烫》,对于贾玲的身形变化很钦佩,也是有被打鸡血激励的,但故事就讲得挺碎的。

看了《飞驰人生2》,出乎我意料,我个人更喜欢这部片子,因为故事线讲得更加整体和清楚一些,基本没有走神的时刻,然后对于赛车的领航员倒有了一些兴趣想要去了解。

看了《狗神》,算是我观影跨度比较长的一部片子,前一半是1月份看的,后面是2月看完的,我倒没有豆瓣上很多人那么强烈的感受到救赎的感觉,或许因为我小时候被狗咬过,然后真的很不喜欢被狗的口水舔在皮肤上,以及不喜欢狗的味道,所以,感受就是一般,还行,可以去看看。

看了《可怜的东西》,我个人还挺喜欢的,奇幻的设定,以及从女主的视角来讲述两性关系、欲望、道德、社会等等话题,都很有意思。

没有看书,也没有听新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