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享玖
郭享玖

永葆好奇去探索這世界/超喜欢《小王子》

12月,雪柳的花语是“殊胜” | The Moment 03

2024,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12月的The Moment就不按照日期顺序来分享,尝试按照小主题来。12月的广州经历了一次大降温,我不听劝,总认为广州冷又能冷到哪里去呢,结果在瑟瑟发抖中一遍又一遍打开拼多多查看物流信息,非常担心保暖衣服到的速度赶不上广州升温的速度。12月保持了每周至少更新一篇公众号文章的频率,个人播客也更新了两期,然后也通过这两期播客,更加了解了一个之前只知道过名字的朋友。12月的下旬,远在南昌的家人感冒发烧,广州临时借住的家里的朋友们也相继中招,我目前为止倒还坚挺着,原因极大可能是11月底已经感冒过了。拼多多上十几块买的雪柳已经冒出了浅绿色的小芽包,网上查到雪柳的花语是“殊胜”,我很期待它开花。

#薅羊毛之观影#

这个月在电影院看了两部片,一部是《爆裂点》,一部是《三大队》。这两次观影我都没有付费,是由我所参加的某个观影团组织的免费观影活动。我个人很喜欢我现在加入的这个观影团,因为第一次参加的时候,看的是《沙丘》,开场前,观影团的工作人员说大家看完后,就按自己真实的喜好打分评价就行,这点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爆裂点》这部片子除了展开的故事线太多太碎外,很有以前港片的感觉,尤其是对犯罪和暴力的展示,非常直接、干脆和残忍,我也首次感受到了陈伟霆的演技。《三大队》这部片子的故事讲的非常完整,也没有很过度的煽情,个人推荐可以去看。

#蛋糕#

感谢生活小能手YT,吃到了盒马有25颗草莓的蛋糕,身体里想吃蛋糕的馋虫被勾起来了,于是几天后,在吃完晚饭的一个晚上,我和一亿立刻下楼坐了两站地铁去了距离我们最近的盒马买蛋糕,挑来挑去,买了一个性价比最高的提拉米苏。连着吃了两天,结果第二天晚上吃完,怎么都睡不着觉,凌晨两三点爬起来打开冰箱,拿出冻在冰箱里的提拉米苏仔细看配料表,果然,里面含有咖啡粉!我不耐受任何的含咖啡和茶的食物,吃了一点就会睡不着。那天晚上睡不着,就和同样也睡不着的一亿一起,把家里剩下的红酒全部煮了橙子来喝,结果很难喝,就去厨房把买来炒菜用的二锅头兑上了金桔柠檬饮料,结果意外好喝。红酒、二锅头哐哐一顿喝后,有了微醺的感觉,然后躺上床看能不能睡着,结果伴着播客,似睡似醒到天明,连着喝了几顿热白粥才缓过来,看来以后还是不要沾酒,提拉米苏也要从清单中划掉。

#见朋友#

12月的第二天,去见了好久没有见过的一个朋友,她是我本科大学的学妹,也是我以前在江西工作的机构的志愿者。她今年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她将她有智力障碍的妹妹从老家带出来了到广州生活,让她妹妹免于被二次结婚的命运,为此她和她父亲的关系恶化到冰点。她现在送妹妹在一家专门为提升心智障碍者就业能力的机构学习烘焙,我与她们约在机构见面,然后一起做了蛋黄酥。

下午,我同她们一起去参加了丰年祭。在丰年祭的户外活动现场,见到了很多很有特色的农副产品或者有机产品的小摊,对于已经习惯了工业化大生产下廉价产品的我或者很多人来说,这些产品的价格还是挺贵的。意外的遇到了几年前工作中资助过的伙伴,她从贵州带着社群里的家长和孩子过来参与式游学,也遇到了其他两位好久没见的朋友们,这样意外的遇见还挺令人惊喜的。

#游#

12月上旬同老朋友去解锁了广州的长洲岛,原本我们计划去爬山,但因为广州市附近的山和公园几乎都爬过了,我们想要有一点新鲜感,就选择了长洲岛。长洲岛正在修地铁,应该很快就会开。环着长洲岛骑单车风景挺不错,能够看到江、造船厂、农庄等等,等地铁通了应该会成为很多人周末休闲度假的地方。长洲岛有黄埔军校遗址,值得去看一看。返程的时候,我们从长洲岛码头坐轮渡去到了鱼珠码头,这段经历让我想起很久以前跟我大学的一个朋友去九江市玩,我们也坐了这种载车、载人的轮渡去一个江心岛,也有点类似在香港乘坐天星小轮。

12月中旬,因为好久没有亲近自然,就约了这个老朋友一起去爬白云山。那天,广州刚好正逢大降温,我们俩吹着山风,哆嗦着往山顶广场爬,登顶后,立马返程回家煮火锅吃。相比以前,我觉得我还有有长进的,我不会强求自己既然来都来了,就一定要爬到哪里哪里,一定要怎么样,反正那次就觉得,爬到山顶广场也挺好,然后上山下山就两个小时也挺好,身体的舒适度还是更重要的,山嘛,以后有的是时间可以爬。

#食物#

#碎片#

(反思消费主义时,刚巧看到的广告牌)

(绿送给我的毕业礼物,很应景)

(出太阳了,大家都出来晒太阳)

#其它#

整个12月,花了很多的时间在了解自己想要从事的新行业,看书、上网查资料、找人聊天等,在找工作这件事情上,现在想来,并没有很主动,比如投简历之类的,反而常常安慰自己,先不要急,先多花点时间想想清楚你到底想要做的事情是什么,这样往往又陷入思虑过多而行动太少的境地,反而更容易增加焦虑,站在这个时间点看,接下来的这个月,可以多行动了,行动能够减少焦虑,也能够在行动中去校准方向和扩宽思路。

刚好也是2023年的结束,新的一年,想还是要想,但行动要比想更多一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