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正在老去:社区活动结案报告

三个月的等待是值得的,要多给我们的作者和读者一点时间。

这个时间跨度将近三个月的征文活动终于结束了,过了七月,我也有松一口气的感觉。中途也有点后悔,心想为什么要设置这么长的活动周期,但当时的初衷是:应该多给作者一点思考和写作的时间,期待更多更好的书写。所以三个月的等待其实是值得的。

 

昨天收到了@Matty 寄来的后台数据,就想着可以赶在八月的第一个星期公布活动获奖情况,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好消息。

 

奖金计算

本次活动一共收到 56 篇投稿,重复投稿 2 篇,投稿人隐藏文章 1 篇,未达到字数要求 3 篇。最终有效文章为 50 篇。

 

前期奖金: 23140 LikeCoin

后期奖金:50 x 300=15000 LikeCoin

建筑师奖金:5000 LikeCoin

总奖金:43140 LikeCoin

 

获奖名单

参与奖

所有参与文章平分 40% 的 LikeCoin 奖金,即每位参与者可得 345 LikeCoin。

 

拍手奖

*拍手数前 5 名,除了获得参与奖,再平分 30% 的奖金。

 

1.我用你愛我的方式愛著你(拍手数:520)

作者@爆栗鹹鹹姊


2.閱讀筆耕|#正在老去• 面臨生老病死時的抉擇(拍手数:465)

作者@閱讀筆耕


3.他们先我而来,也先我而消亡 | 那些已不在的傳奇人物 (拍手数:441)

作者@小小斜槓工程師


4.舞台劇劇本:生命終將老去,愛也伴隨之老去(拍手数:411)

作者@雞毛的小事


5.不再老去|請不要牽掛,我想你就好。 (拍手数:399)

作者@樹懶的生活

 

以上获奖者在参与奖的基础上再得 2588 LikeCoin,即 2933 LikeCoin。

 

提案人推荐奖

*在拍手奖之外,提案人将根据个人偏好(会从情感、叙事、文笔等角度考察)再选出 5 篇推荐奖,平分剩下 30% 的奖金。推荐奖与拍手奖得奖者不会重复。

 

1.请以我的名字呼唤我 作者@无法

推荐理由:这篇是关于父亲老去,直至忘记了“我”姓名的故事。三次比较,串联起了父亲的一生。计较“他记得你们所有人的名字”,则表明了内心的悔恨、遗憾和无处诉的苦。

 

2.原來我從沒有正眼瞧過你 作者@淡淡晴空

推荐理由:文章在于“发现”老去这一事实,通过“我从没有正眼瞧过你”到“在自然光线下,我终于看清了你”,将内心陌生、惊讶、悔恨的复杂感情展现出来,可以感受到对母亲的依恋。

 

3.我对父亲说,我讨厌你 作者@阿川

推荐理由:小说试图寻找多年来父子关系的真相,语言从容,细节平淡。在微不足道的对话和争执中,看似什么都没有发生,但悄无声息的时间已经将故事中的人推着往前一步,最终找到和解的出口。

 

4.爷爷看着天,眼睛是蓝的 作者@阿鲈

推荐理由:描写细腻,经验特别,是记忆与现实交叠的山村图景。没有什么是永恒的,老屋随时间衰败,直至被完全掀掉,而家中人和事,亦不断变迁。只有山间白茫茫的雾,爷爷眼睛里蓝色的天是宽阔的。

 

5.滑头 作者@阮卒

推荐理由:小说关注了“老年人的性”这一主题,完成度很高,细节设计精巧。越是静谧,越是让人“喘不过气来”,层层剥茧后向读者展示了一个垂死之人的欲望和情感世界。

 

以上获奖者在参与奖的基础上再得 2588 LikeCoin,即 2933 LikeCoin。

 

@Matty 确认后发奖金给我,我再把奖金发给大家。最后衷心感谢各位支持和参与本活动的作者、读者,期待下次再和大家一起书写更多更有意思的主题。

 

谢谢各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