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婚禮

2023/6/11

昨天是女兒的結婚大喜之日,午宴訂不到,只能以晚宴完成。不過多虧是晚宴,讓我們時間充裕不少,卻又感覺更加疲累,到了午夜我仍然沒有想睡的意念。明明就累了,卻還不想睡,興許是想把今天的每一個環節再回味一次,也或許是欣慰地心情尚未平復,所以才會如此亢奮?

兒女的終身大事都完成了,心中的擔子也放下許多,是該放手的日子了。一直以來都把他們抓得緊實,其實早就無法掌控,失落也已是習慣的事,而且他們本來就是獨立的個體,我怎麼能抓得住呢?

牧師與我、老爺

時間有餘裕的好處就是不用趕時間,至少可以睡飽一點,精神好化妝的效果也會更好。

等待很無聊,在等待女兒化妝的時候一度快要睡著,老爺更是早已靠在沙發上打瞌睡了。我們這些女人要化妝,他只能在旁邊陪等,這種等待最無聊,所以昏昏欲睡。

總算我們這兩位女士畫好美美的妝容,大夥便準備前往餐廳證婚廳。

我穿著長禮服,深怕絆倒,只能小心翼翼地走著,心裡開始感到緊張。日子過得好快,本來以為還有很長的時間調適,但再怎麼長的時間終有到達的時候,而現在就是這個時候了,幾個月的準備就是為了這一天。

我與好友合影

我緩緩地走著,內心就像打戰般地交叉答辯,腦袋沒有停止運轉,想著等一下千萬要穩住別哭,否則妝花了該怎麼補?心裡的缺洞要怎麼修復?

漫長的路如同近鄉情怯般忐忑,終於走到了餐廳,許多協助的教會青年們早已經就定位,預備器材及各樣的器具,婚宴所需的遊戲道具,及穿插的活動都已備妥,只等婚宴時一一呈現。

我的心被這些無私的孩子們撫慰了,將來我的孩子也要像他們一樣,幫助其他的孩子完成終身大事,他們就是這麼地相互扶持、相互配合,才能有這般情誼。

老爺挽著女兒進入證婚廳


證婚儀式

證婚儀式一開始,我坐在位置上,聽著司儀致詞,並念出新郎的名字準備出場,當女婿自外頭走進來的時候,我的眼睛便忍不住地熱了眼眶。當司儀請主婚人牽著新娘走進來的那一剎那,我看著我家老爺神色凝重地挽著女兒的手慢步走進來,眼淚便再也忍不住了。只有女兒一如往常地笑著,掩不住的喜悅在她的臉上,殊不知爸媽的心就像要碎了般疼痛。

雙方親友合影
與妹妹們合影

證婚就在我們又哭又笑的氣氛當中結束,接著我們直接進入餐廳預備喜宴的進行。

整個婚宴過程都在歡樂的氣氛中完成,這一次我禮服沒有過緊的狀況,所以能自然並優雅地去向每一桌敬謝,比起兒子的婚禮實在輕鬆許多。

回到家有一股卸下重擔的釋放,孩子的終身大事完成了,也表示未來的道路,他們得與另一半攜手打造美好的婚姻生活,不再是我需要介入的領域。我也要全然放手,別再與自己的內心交戰,做個快樂的婆婆及丈母娘就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