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Miss
LittleMiss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今天,我是攝影師

婚禮總算要開始了,門外漢的我充當錄影的角色,只想努力紀錄當天所有的美好。我心裡想著:「如何拍出新人們看了會開心、能感受到現場氣氛的照片?」

昨天參加了一場基督教婚禮,是我先生以前唸書時攝影社朋友舉辦的。
他目前在美國打拼,前幾年結婚了,那時因疫情關係無法回台,這次特地回台灣補辦婚禮。

但他這次回來的很趕,只待幾天就要回美國了。
所有的行程因為他夫妻倆都在美國,沒有時間好好處理安排。
照理說,結過婚的人不能當伴郎或伴娘,但因為新郎與我先生是少數的好朋友,男方還是破例不照習俗邀請我先生當伴郎。
從答應當伴郎開始,後續發展開始不在預期內。
最後聯繫我先生當伴郎是四個月前,這過程中沒有其他後續的討論,讓人覺得是否又延期了呢?
婚禮前一個月確認會舉辦,先生建議開伴郎伴娘的討論群,但群組討論沒有持續推進,感覺就像是~應該進場前那五分鐘準備好就好XD

儀式前兩天,新人請我幫忙錄影紀錄活動現場,因為請的攝影師主要負責拍照。
可能真的臨時找不到人幫忙,身為攝影社的新人竟然找了門外漢的我幫忙錄影。
我的內心告訴我:「不能拒絕這位朋友的請求,努力紀錄就好!」
於是我回覆除了技術不佳與可能會拍歪之外,都可以幫忙!

儀式前一天新人跟教堂借兩個小時彩排,
聽先生說他到了現場,前面 40 分鐘還有其他事情要處理,沒辦法立刻開始排練。
後來終於開始練習走位,但因為問題百出,整個流程還沒仔細跑完時間就到了。
新人說:「只好明天早上 9 點大家現場再彩排一次。」

到了婚禮當天,我與先生七點半出現在飯店,幫忙買早餐 、帶人、拿行李、叫車。
身為伴郎中唯一參加過彩排的先生,還同時肩負起傳授流程細節給其他伴郎的重要角色,看似簡單又不能落拍,
新人一生一次美好的儀式婚禮可不能出差錯啊!
接著就是等待,因為女方們需要時間化妝。

看了下手錶,婚禮 10 點開始,9 點前要離開飯店前往教堂,但 8 點 50 分時新娘與伴娘們都還在準備,
我的老天鵝啊!說好得彩排呢?於是準備好的人只好先行前往教堂。

終於,新人們到現場了,但突然發現長輩們的胸花都還在袋子裡,長輩們也不知何時會出現。
只聽到新娘說:「老公,快去找爸爸過來,還有媽媽們呢?」我用聽的都感受到那種急迫性。

婚禮總算要開始了,門外漢的我充當錄影的角色,只想努力紀錄當天所有的美好。
我心裡想著:「如何拍出新人們看了會開心、能感受到現場氣氛的照片?」
看到親友們在聊天,我就上前說聲:「幫你們拍張合照好嗎?」
不只側拍,我也希望拍到大家看向攝影師鏡頭的畫面。
婚攝說,他們也會有一台相機錄影,於是協調我站後面拍,專業的他們站前面拍,
但我發現那台要錄影的相機卻固定在中間,真的只是記錄全程的概念。
我想著如果我是新人應該會想看更多、更細節的畫面,
於是我走向前方,用鏡頭看向新人、看向現場親友,看到新郎落淚馬上 zoom in 拍特寫。
手能舉多高就多高、腰能歪多低就多低,只要能紀錄到最真實的那一幕就好。
畢竟這是一場歡樂的婚禮,我希望新人看完影片後可以會心一笑。

結束後,新人準備四桌宴席宴客,
伴郎伴娘及好友們一桌,伴郎都是新郎的攝影社朋友,彼此都很熟,
但伴娘著都是新娘不同時期的朋友,基本上可以說互不認識。
一位是高中同學、一位似乎是大學同學、另一位是工作上認識的朋友。
大家現場聊天,才發現彼此都是很臨時接到角色,每位都有一件重要任務,確保婚禮能夠順利完成。
眾人為此可說是全力以赴,認真做好自己負責的那塊,因為新人已經忙到沒有時間管了哈哈。

用一句當天牧師的話來總結,這是一場「恩典的婚禮,感謝主」。
現場流程順暢走完,感謝新郎有位本身就是基督教友的朋友當司會 hold 住場面,
這位朋友可是兩週前才接到要當司會的任務呢!

活動圓滿結束,我只祈禱新人對我拍的紀錄還算滿意,不然我怎麼對得起新郎的託付呢~~~

完結灑花~~

來自: 今天,我是攝影師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