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出閣

看見二姐、姐夫送女兒出閣含淚祝福,雖是欣喜,心中缺掉的部分需要時間療癒

2022/10/9

星期日是老爺二姐的女兒結婚宴客的日子。孩子們的年紀正值適婚年齡,隨著年紀增長,一個個都即將走入婚姻,這些都是值得慶賀的事。

看著兒女一一長大,進入婚姻,心裡也著實地感到踏實,雖然結婚了也不在身旁,但好像神給的教養工作結了果實,就感到滿足與成就。然而心裡卻有一個深深地感慨,時間成就了父母的事業,這個事業不是生意上的,而是父母這個職業,這樣的成就是帶著欣喜和寬慰。但心中仍有些不捨,在情感上的連結還需要時間撫平。

要承受孩子離開,這的確需要一段日子才能真正從心裡適應,如今二姐及姐夫也要開始適應這種生活,不知道他們是否能很快就能找到平衡,我知道終有一天這個平衡就會在每一日的生活中被看見。

連主婚人和新娘都曬到太陽了

今天我們一家人一大早就驅車前往彰化參加二姐女兒的喜宴,證婚儀式設在戶外,若是個風和日麗的日子一定更加宜人。

不過今天的彰化的確是個好天氣,但卻是相當炎熱的氣候,桃園的天氣可不是這樣,出門時還有些陰雨的感覺。

戶外的椅子排滿了,卻有一半的位置曬著太陽,於是工作人員將原本會曬到太陽的椅子搬至另一側,看起來似乎好些。

沒有風卻炎熱的氣候,一群人在戶外觀看著證婚儀式,謝親恩的感人和外頭的溫度一樣炙熱,而本來沒有曬到陽光的椅子,隨著接近中午,日影的軌跡循著有人的地方前進,漸漸地我們坐在椅子上的賓客中,有一大半的人都開始接受陽光的日照,其實真的讓人連連冒汗,大夥還是耐著熱氣將證婚儀式走完。

這一場儀式比起兒子證婚時的陽光更烈。兒子當初的證婚儀式也是陽光滿滿的日子,不同的是當時有遮蔽的棚子,雖然也是炎熱,至少曬不到太陽。

心想難道餐廳沒有相關因應措施可以彌補這些問題嗎?像是裝設水噴霧降溫?或接上室外的風扇,或裝置棚子以備不時之需,這樣才能讓參與儀式的親友們舒適些,否則熱得直冒汗如何專心證婚儀式呢?

二姐女兒出閣

嫁女兒和娶媳婦,雖然都是喜事,父母心中卻是兩樣情,感受全然不同,看見二姐、姐夫送女兒出閣含淚祝福,雖是欣喜,心中缺掉的部分需要時間療癒。而我明年也即將面對一樣的心情,兒子結婚都能讓我哭得唏哩嘩啦,女兒出嫁時,我該怎麼面對自己的情緒呢?

聽二姐及姐夫說,女兒出嫁的第二天,回家看見女兒房間已經清空,心裡的空洞一下子從心底竄出來,不知不覺地就一直流淚,心裡的空虛感何時才會充盈呢?

希望屆時我能為自己留一點「顏面」,免得哭花了臉妝,應該也是很可笑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