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儒家-儒枷:不亦樂乎

(编辑过)

題目:朋自遠方來

類型:穿越/馬特市

場景:吉隆坡

嵌入論語金句: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他們同是士人,一個叫水良,一個叫顏回。他們穿越在馬特市的:儒家-儒枷徵文考場上認識,一見如故。他們最喜歡孔夫子的,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所以他們互相學習,心生喜悅。但是他們考不上IrisChen的徵文獎金,只是一個参與者。但是因為這樣,他們兩也不怕得不到別人的理解,說他們榜上無名,他們不怨恨,他們兩是一個君子。

另一年水良和顏回一同寫了,我永遠的老師和他的阿良:顏子上下兩篇,顏回說過只要我能穿越的未來,顏回一定會不惜千里之遠,一定會去拜訪水良,共享歡樂,還有體會孔夫子的那一句話,遠方來了朋友,不也快樂嗎?

顏回用陳舊的時光機坐了一個月,終於來到水良住的城市吉隆坡,他們見面的時後,互相擁抱。水良說:我的喜悅真的難以形容,你不惜千里時空之外來找我。顏回說:我為了實行我的諾言。他們同聲說:老師說的朋自遠方來,我們了解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