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海燕修訂26:絕不固步自封

所以,當有人說自己要做一個更好的人,我們就要問他要什麼?如果他說不出來,原因有二,第一他是菩薩,沒有騙人。第二,他騙人,他心裡有很多需要,他騙人是為了當菩薩。菩薩要的就是普渡眾生,絕不自吹自擂。自吹自擂的人就是很多需要,不然他為何這樣?很多需要可以嗎?

可以!但還是要問,你要什麼?如果你還不說真心話,一心要學阿彌陀佛,要這個天下,要世間的爵位。我只能對你說,你不是阿彌陀佛,因為你不是最好、更好的人。你要這個天下,和世間的爵位,是因為你自己。不然你又何必自吹自擂,說得自己多麼的美好,多麼的善良,多麼的妙行。

現在我說自己了,我也說自己要做一個更好的人?我要什麼?我要女人,人們就覺得我不能做一個更好的人,這是我的本性。是阿彌陀佛要我做一個更好的人,阿彌陀佛在哪裏?在我的心裏,我心裏有不屬於自己的聲音,你們可以不認為他是阿彌陀佛。但他給我知道種種道理,要我做一個更好的人。

是不是看到分別了?不是我要做一個更好的人,是我的聲音要我做一個更好的人。我為什麼答應他們?因為他們就是一個更好的人,讓我感動了。我的因緣就由此而來,我們絕不固步自封。阿彌陀佛要什麼?就是要我們做更好的人,這樣他才能得到世間的愛。他得到世間的愛了,就要回報世間的愛。

怎樣回報世間的愛?就是讀我們,從頭到尾的讀我們,讀了我們就演化我們,來度化我們。絕對不固步自封,只愛自己。你們知道他為什麽這樣嗎?因為他就是一個更好的人。所以,有人自吹自擂,不如好好讀讀這個世界,別只愛自己,表現一種孤芳自賞、德高望重。這不是一個更好的人,所以別想得到世界,得到眾生的愛。

這個文人放下筆,回答說:我所愛好的是道,已經超過了自我層次了,我的自我就是只容許自己。我最初寫當大風吹的時候我只是一個不想被人控制的人,是一名凡夫,沒有任何道德思想可以約束我,也討厭被約束。其次,我寫覺語的時候,我已有了一些根基,強調了因果,開始了好好做人。

再其次,我寫永遠的老師和他的阿良,我用了論語當模子寫了我的金句,開始研究儒家經典,而發現,人是可以這樣做的,有些驚訝了。說真的,我的朋友圈,沒有一個人知道君子本色,英雄本色就知道了。再其次,我寫果瓜成佛記,我參考了阿彌陀佛四十八願,寫了果瓜四十八願。

有悟;我可以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不可以是我。因為我在佛魔之間,所以我可以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心裡沒有魔,所以阿彌陀佛不可以是我。然後我寫普門品傳奇用了老子的道德經當模子,南海觀音沒有罪,有罪的是我一人。現在寫的海燕是用莊子當模子而寫成的。我以佈施為名,演變為作。

我要的菩提道是演變而來的。大家會不會覺得很矛盾,如果大家覺得矛盾,抄來的菩提道,還是不是菩提道?大家有沒有好好想想?海燕聽了,他說:好啊!我聽了水良的一番話,懂得了抄來的菩提道,也是道啊!但,這個道當中,是演變別人的思想而來的。思想歸思想,要以道奉行才是道。

水良說:我以佈施為名,演變為作。如果我真的錯了,是抄來的菩提道的錯,還是我的錯?如果是我的錯,我學的菩提道是不是不能用抄的?不用抄的,我有何來的菩提道?海燕聽了,他說:水良!你巧言令色,鮮矣仁。只要你做事付出真心,不騙人,不自吹自擂,這就是道。相反的就讓人覺得噁心,縱然是阿彌陀佛也如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