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心心知妙心048

美國篇:不死。

以自己好惡行事的標準是什麼?就是讓自己高興。讓我們來看看,我攝化的世界。人沒有羞恥心,我以自己的好惡行事來評斷他,我的好是否定他,我的惡是接納他。這就有雙重標準了。大家知道我為什麼這樣寫嗎?因為我看到了這樣的人,所以讓大家來看看。

以自己好惡行事,會招致很多錯誤。人沒有羞恥心,你如果不覺得他是錯誤的。那是因為所有人的表現都是一樣,都是無恥的。你還能覺得他們是錯誤嗎?我從2023年回來,我們的世界就是這樣的。中國人的精神要不死,我以為是不要盲目崇拜這個世界。

以自己好惡行事,會招致很多錯誤,因為自己不入道。世界觀在影響每個人,人們追求極樂忽略了修身之本,把羞恥心覺得是理所當然的事。我們不斷的索求,把自己身上的種種東西出賣,有人把良心也賣了,只求一點點錢,求那一點點榮耀。大漢江山的子民,不死精神去了哪裏?

學富五車因為覺,有了覺悟。以自己好惡行事,就不會招致很多錯誤,因為自己已入道。但是我聽到這樣的聲音,是我們的一件也不能少,一寸土地也不能讓。我們和大家都一樣,都是要得到的。那麽會不會因為羞恥心,想要得到。也會怕不能得到,而造就了羞恥心。

正反兩覺在於律,在於規章。有人受戒律,成就正覺,有人不受戒律,成就反覺。我們什麽都要,自然不受戒律,這是反覺思想?不能這樣說。大家同讀一本書,各人有各人的覺悟,那是從自身的角度來的。我所知道的無我,才是最大的善良,他一無所求,成就正覺。

千里之行始於足,我每走一步,我心裡都有一個無我在加持。當我越爬越高的時候,我覺得我什麼也沒有,這種想法讓我知道,我心裡的無我,他成功了。美國人的精神是要有,中國人也一樣。但當我契入中國人的遠古道法中,我感覺到自己是無,有的是我法緣流入社會。

人無完人始於心,我竟然害怕有羞恥心,所以不敢和現代人一樣追求。我的心全然要當一個最好的人在追求中,我知道自己並非完美的。無我在我心,把他的信仰對我灌輸,我認同了他的法門,然後我看到了釋迦牟尼佛。只是我也有六道之根本,無法和他思想達至一致。

大願不死始於真,真假兩我。我的真自然是好好做學問,我的假就是不能做個更好的人。我有沒有大願?我只是林肯總統筆下的一個思考,我沒有大願。從無我哪裡得知,林肯總統和康熙大帝都有大願。我這種人,適合做什麽?就是做個安樂公。

人生自古誰無死?我已經不明白我一生在追求什麽?我恐怕是來報恩的。我寫下的文字,在我看來,我是在追求存在感,我存在了,我的心才安樂下來。現在我打算將自己的文字留下來,這才是我的使命。林肯寫到這裡,他知道這個人了,也認識這個人了。這個人他希望死了,也要留下他的點點滴滴。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人難免一死,但要對得起歷史。林肯寫到這裡,他也了解了,因為他有羞恥心,所以成了一個好人,但不是最好的人。他可以對不起歷史,但不可以對不起自己。林肯說:你不知道,這一章我寫得極痛苦。康熙說:我明白你用心良苦了,謝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