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心心知妙心042

美國篇:警示。

思考林肯,一樣有兩個我,一個叫無我,一個叫小肯。小肯出現白紙上,無我說:我不相信你,但我認同你,你是真我做主。小肯思考:我來到妙慈系統,心裡被安置了一個無我,我不無為而治,我有夢想。無我的人是真正的善良,善良的人不可治天下。

相應而來是真愛,無我有,小肯也有嗎?小肯思考:我初生的念頭,就是要做一個怎麼樣的人,其中內心當然有愛,不然如何攝化國土?無我思考:你有沒有想過,你攝化的是無常系統,無常國土,因為你迷信絕對強勢,以你人格來做標準,來影響大漢江山。

小肯思考:只有山河沒有道統。這裡的山不穩重,這裡的河不安定,這是我看到的境,是我的山河不自如,我有新思考,就是要有道統。一是自由,二是民主,三是夢想。我看到山像山,河像河了。無我思考:看山,要心眼齊觀,使之高瞻。望水,用身心並探,便宜之清湛。你看清楚了嗎?

警示相生有小光。警報響了,小光來了。小光思考:自由、民主、夢想,沒有一道是做人,所以警報響了,這是警示,十分危險。小肯思考:我是來玩的,不是來做小皇帝的,我只想彈吉他,跳牛仔舞步。聽到音樂了,小光和小肯跳起牛仔舞步來了。

天家兒子談眾生。光真生(小光)是天家的兒子,他說:只有我們兩人跳舞,樂不起來,何不攝化眾生,一起跳舞。小肯說:大漢子民怎會跳牛仔舞步?你們的用心就是要我做中國皇帝,我是美國總統呢。無我思考:你不入華夏誰入華夏,你要退出嗎?

帶領族群要天命,我有天命嗎?中國人思維:國家管理不好,天降自然災害,全是因為皇帝失德,那麽人民受苦,皇帝就要承擔一切責任,不然就會失去天命,甚至滅國。這個,我不信,我沒有和上天簽合同,有事不要找我。我走了,拜拜。

畫出大漢江山來吧?我們的小肯。小肯思考:這不是不行,你先要付我稿費,我才好幫你畫出大漢江山,不管畫的好壞,你們也得接受,因為這裡我是主人翁,一切我說了算。無我思考:你不好好治國,希望成亡國之君嗎?小肯思考:言重了,這只不過是一部小說。

思考忠恕和逍遙。小肯思考:忠恕解讀為事不敬人不安。忠:盡心為人;恕,將心比心。逍遙解讀為隨我心遊大道。指個體精神解放的最高層次,即無矛盾地生存於世界之中。達到這種境界的方法是齊物。亦用來比喻自由自在的樣子。我寫下了我的感悟。

忠恕之道是先手,逍遙之法是後手。盡心為人然後再逍遙自在。我雖然喜歡莊子的灑脫,更欣賞顏回的心誠。你們中國人講究心誠則靈,我們美國人講究灑脫自在。是因為你們中國人相信天命。還有先天守命,後天造命,然言道行道終得道。我都會,我也了解。

這時小熙信仰傳達小肯。中國人講求代代的傳承,斷了其脈就不是中國人,家天下思考。光真生思考:這不是好的系統,我們只講傳承,不講國脈。小肯說:這我有興趣了,我的子孫就不做亡國君主了。無我思考:兒孫自有兒孫福,你們想到溥儀哪邊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