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辣仔良的故事001

(编辑过)

自我懂事以來,我懂的只是玩,是一個非常頑皮之人。我大舅給我起一個名叫辣仔良,大家就這樣叫我了,這就是我的童年,我所知道的事情。

童年的時候,我不是住在吉隆坡,我住在母親的家鄉,是在森美蘭芙蓉市。我母親排在第二,上有一個姐姐,下有三個妹妹和五個弟弟,外婆一共生了十個兒女。

我的三姨,外婆把他賣給了一個馬來家庭,因為家裡窮,而把三姨賣了。記得我十多歲哪年,母親全家人去看三姨,是一個馬來鄉村,當時感覺到三姨很美,他已成為了一個馬來婦女了,不會說客家話,我們全家都是客家人。

說馬來話的三姨很仁慈,他也很高興,對大家也很好。當時我只覺得我的大舅馬來話很好,和大姨有最多的交流。

大舅的工作是修車的,在自己的家外面健了工作室。我父親的車總是給他修,我父親年輕的時候很喜歡玩車,時常換車,所有的供養都給了車子。

我只知道我們大家都很窮,生活上都遇到困境。這時奇蹟來了,大舅不知哪來靈感,把五十元將要買雞買菜過大日子的錢,拿去了買馬票(樂透),而中了頭獎,有一百千獎金,我們大家都得救了。

大舅給每個大人一千元,每小孩給一百元。也將我們的住家,差不多要倒的木屋,用三十千修好了,變成了石灰屋了。大舅將自己中馬票的錢就這樣差不多用完了。

大舅他沒有娶老婆。聽說他有一段戀情,大舅的愛人得重病死了,所以大舅終生不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