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海燕修訂34:為什麼我那麼敏感?

有人說自己美好,說自己善良,說自己妙行不可以嗎?為什麼我那麽敏感?勢必攻而圍之,是不是我刻薄?美好可以說成天真?善良可以說成邪惡?妙行可以說成魔行?凡事都有正負兩面,可以面對正的,也要面對負的。這不是攻而圍之是什麼?這就是阿彌陀佛,他看你了。憑什麼我這樣說?

你說自己好,人們就認為你好,這不是阿彌陀佛。那麽阿彌陀佛是什麼?我對你說,他每天叫我研究他,我研究的心德是,你們絕對有負的一面。那麽阿彌陀佛沒有嗎?好像沒有。聽了是不是想吐?他就是我的信仰,我的信仰就是阿彌陀佛。你們要對他攻而圍之,就是吹牛大王。除了釋迦牟尼佛讚嘆他,我也跟隨了。

你們不要怪我,阿彌陀佛是我的信仰,因為他用心研究我,世上哪來的用心研究我之人?所以我感動。他用心研究我,當然也可以用心研究你,用心研究任何人。其分別是,誰是好人?誰是壞人?好人又怎樣?壞人又怎樣?這個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不是他。現在讓我想想,這些是是非非,阿彌陀佛一定可以理清。

為什麽?因為他看到了,我們沒有看到嗎?舉個例,對於曹操我們是從歷史文獻得知他的傳奇,曹操在三國時期,阿彌陀佛已看得清清楚楚他們的演義了,當時我們都不在。對於涅槃後的悉達多,菩提心還在嗎?沒有了,因為佛法已經結束,這是他說的。他就是阿彌陀佛,是他覺悟能力太高了,還是他要求太高了,為什麽他這樣說?我也不問了。

大家是不是想知道?我的念頭對我說,悉達多之後就後繼無人了,希望大家滿意。阿彌陀佛說我什麽了?他說我要美人,自己又沒有錢,又不和人鬥爭,怎麼能夠得到美人?他自然說的有理。我一氣之下對他說,那麽,我就要一個村姑,事實上我連村姑也沒有。他還說極樂世界沒有女人,他可以帶我到其他國土找女人。這就是他給絕妙的回應,因為這是他對我的愛。是不是頓悟了?

模子國有一女子,能讀人心,名叫楊小尋;跟他學習的弟子,與海燕門下差不多。俊朗請教海燕說:楊小尋能讀人心,跟他學習的人和你門下的弟子,在模子國居然各佔一半。他開解人的妙法,和你不相伯仲,各有千秋。但他更能了解人們所需,而能進入人們的內心世界,這是什麼樣的人呢?

海燕說:這女子是個妙人,我還來不及前往請教,我都想向他學習。俊朗說:他是個能讀人心的妙人,還能勝過你,那麼他與一般人差距就更遠了。像他這樣的人,他的用心有什麼獨特之處呢?海燕說:人心難測而他能測之,而他完全不受人心的影響,即使天崩地裂,也不會跟著起伏,他處於平常心、自然體,他洞徹萬物的變化,而能守著自己的根本。

楊小尋是一個窮苦人家的女兒,沒有兄弟姐妹,是獨生女,父親和母親都是種菜為生的。小尋三歲那一年,開始學說話,他學會了叫爹娘後之後,還會叫出陌生人的名字,他叫鄰居的男孩子:張強。鄰居的男孩子叫張強,小尋三歲那一年去鄰居家玩的時後,見到大他兩歲的男孩,就指著他叫:張強。

大家都很好奇,小尋的爹娘問他:小尋!你怎麼知道他叫張強?小尋拍掌道:張強。張強的爹很奇怪,心想:三歲的小女孩,怎麼知道我兒的名字?俊朗說:這是什麼意思?海燕說:從不同的角度看,人心是不能相應的,也像模子國和西域那麼遙遠;從相同的角度看,人的心是可以相應的,是因為互相了解認可。

像楊小尋這樣的人,他洞悉人心,讓心神遨遊於人心的境界。他視他人為一體,而為他人排憂解難,而事半功倍。他看待自己的一顆心,就像長在他人身上。俊朗說:他只是修養自己,由智力主導自我,在由心去把握相通的心,人們為什麼都歸向他呢?海燕說:他有同理心,又能端正自己,可以讓人心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