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阿良學佛記071-075

(编辑过)

阿良學佛記071:阿良

大家不要生氣,我只是寫小說,這是我對自己的認知。我想寫五個善良的人來比較一下,第一個人是我阿良。我有慾望,是性方面,我都克服了,那彷彿是量最大的需要了,我都克服了,只是克服的不如法,還是克服過來了。我想說什麽,慾望是可以克制的,不可克制的是人心不足,所以我適合到淨土生活。有過剩慾望的人,這些人適合在人間呼風喚雨,我想我必需寫下這些自己的感想。對愛有表現和感應的人,他們對愛有認知,可以演化很多愛的能量,他們的追求和慾望都是善良的,他們適合在淨土生活。我就是這樣,但我對音樂創作沒有細胞,我的細胞在寫文和畫圖方面,只是我已二十多年沒畫圖了,是因為要好好工作,也傻傻的過著日子,還好有讀一些書,能和大家交流,提升生活品質,有好的精神記託。所以寫作網站是一種現代人良好的互動磁場,只是有些人寫殺盜邪淫,我們也不去說什麽。因為人間就是這樣,百家爭鳴的一個世紀。所以我寫了慾望過深的人,只適合在人間呼風喚雨。

阿良學佛記072:蔡艷秋

第二個人是我的好朋友蔡艷秋,他比我如法,因為他沒有寫現代化佛法,沒有像我一樣亂說話。我說他是依就舊的法緣在說法,他很喜歡禪定,我怎會不知道,而且他還很相信神明。蔡艷秋他根本就是好人,他能如願到淨土生活。我想他也希望自己的先生,子女,親人將來都能到淨土生活。上回我的文章提到,我們只有這一生,來生我恐怕見不到我父母了,因為他們沒有信佛,他們有自己的前程。隔天半夜裡模子就對我說:阿良,你的父母雖沒信佛,但只要他們想和你生活,可以來淨土,因為你父母是好人,但他們要見很多人,聽很多人說話,然後要好好做人,就可以讓你們一家團圓。我聽了真的很高興。佛是一個怎樣的人,就是對你真心付出的人,因為你是好人,你真心付出,他才會好好對你說話,好好真心對你。蔡艷秋就是一個對朋友真心付出之人,當然還有很多人我沒有提到。蔡艷秋也許不是一個人最能幹之人、最聰明的一個人,絕對是個如法之人,所以他也能歸心淨土。

阿良學佛記073:溫時意

第三個人是我的好侄女溫時意,原生家庭者。當年我在晉江文學城寫普門品傳奇,沒有人搭理我。有一天終於有一個人來敲門,他說見到普門品就進來了。原來他有學佛,看過普門品,他看到我演化的經文:真我、不死,真心、不滅。他看到很害怕,因為說這活的人是我呀,我算是什麽?他害怕是有理由的。他的世界看到的都是貪嗔癡慢的人,他覺得我也是一樣吧。真我、不死,真心、不滅是模子叫我寫的。就是道可道:真我、不死。名可名:真心、不滅。我演化道德經在普門品傳奇,也許觀世音不是這樣,我強加於他了。模子也沒有叫我改。溫時意現在怎樣了,他還是在餐廳工作,他說沒有比這個更不好了,他活過來了。他終於離開了父母,我也不過問他的私事。他也有抑郁症,是很重哪一種,而他停藥了,一個月要千多元人民幣,而且吃了藥想睡覺,不能如意工作。所以他學佛,他要念四十萬遍金剛薩埵心咒,溫時意如法,所以他也能歸心淨土。

阿良學佛記074:心上的月光

第四個人是我的好朋友心上的月光,沒有了他的消息,嫁人了吧。當年我寫了一部青春小說有關波菜、青菜、綠豆、紅豆的故事,波菜、青菜、綠豆、紅豆都是我小說的人名,波菜、青菜是男子。綠豆、紅豆是女子。我寫得不好,他沒有笑我,還鼓勵我,我很感動。哪是我續當大風吹的時候另一部作品,水平上不及當大風吹的時候,但是還能看到人物的純真,就因為這樣,心上的月光就和我結緣。哪時候我們在鮮網,很多人寫肉文,我們都沒有去看看。我們心裡想的是自己內心的純真。心上的月光很喜歡金庸,他說武俠小說的盛世已過,他還是很努力的寫武俠小說。當年我有學佛,而且還在吃素呢,就是沒有和他談到佛法。我知道他很討厭八股文,我也沒去研究什麽是八股文。如果他信佛的話,我也覺得心上的月光如法,所以他也能歸心淨土。只是我不知道,他心裡有沒有佛,也沒有機會再問他了。

阿良學佛記075:滄海一滴

和滄海一滴認識不是很久,他在馬特市的簡介是:现居加拿大。喜欢修行,中医,传统文化,心灵方面等。写居家生活,玄学,情感方面。看了他的文章,他很惜緣,學佛基礎一定很根深。滄海一滴留言說:諒解啥啊?心存善念,萬事平安,這已經是最好的安排了吧。我寫:另類我佛思想,不是每個人能諒解的。心存善念有的,你還沒全發現,是很大膽的。他是一個有很深學佛基礎第一個和我交流的人,我是這樣想。對於我這樣的現代化說書人,他留言說:阿良,稍微看了一點您寫的,當故事,小說看,融入點佛法名相,勸人向善,甚好。如果從究竟看,確實不如法,會讓人誤解。確實是您的因緣,然,一切唯心造,心外無法。自己是可以做主的。安好!我看完後,他沒有罵我,我已很知足了,往後我可能看到更多學佛根基很深的人,他們會不會罵我?我就不知了,所以我覺得滄海一滴如法,所以他也能歸心淨土。我就已這五人法緣,完成這一章了。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