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阿良學佛記031-035

(编辑过)

阿良學佛記031:朋友之間是同等的

佛說:不洗澡的人,硬擦香水是不會香的。名聲與尊貴,是來自於真才實學的。有德自然香。阿良說:不是讀書人,沒有辦法說出大道理。熱情與愛好,是發自於真心感應的。有情自有理。這一章我想到了可以寫兩個人。一個是有德之人,一個是有情之人。有德之人就是我父親的朋友叫伯牛,有情之人就是我父親春源。伯牛因為有窮困的時侯,春源在經濟上幫助了他,兩個人成了朋友。伯牛是一個高知識份子,春源只是一個貼地磚的工人。這兩人就因為一個財布施做了好朋友。放在古時就是,一個是有德之人,一個是有情之人。他們做了數年的好朋友後,因為伯牛有錢了,就疏離了春源,因為他們根本不是一路人。是誰的對?是誰的錯?阿良問佛了,佛對他說:是春源的錯,也是伯牛的錯。伯牛並不算德行很高之人,春源也不算是情意很高之人。這個故事說到這裡,大家是不是發現了,朋友之間是同等的。

阿良學佛記032:每天想一步登天

古人說:聖人無夢,是形容聖人並不把夢當一回事,精神不執著於夢境,不理會夢中事,每天睡醒之後就面對現實的生活。阿良說:凡夫有夢,形容凡人把夢當一椿精神記託,生活處在夢想之中,精神執著夢中,每天睡醒之後就希望美夢能成真。是伯牛和春源的故事。伯牛做事的方法是按步就班,他書讀得多,做事講求效率,沒有想一步登天,還有,他不是一個人雲亦雲之人,凡事實事求事,沒有意想天開,如法。春源做事的方法也是按步就班,他書讀本不多,做事也講求效率,但每天想一步登天,還有,他每天買采票,希望一朝中大獎吐氣揚眉,他是一個人雲亦雲之人,凡事沒實事求事,常常意想天開,不如法。放在古時候,伯牛就是德人,春源就是凡夫,他們很難做好朋友,所以,朋友之間是同等的。我父親古春源失去了這個朋友耿耿於懷很多年,我是他的兒子,我知道。

阿良學佛記033:視為第二生命

佛說:心中裝滿著自己的看法與想法的人,永遠聽不見別人的心聲。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想法,我父親春源恐怕也一樣,他總是覺得自己對,因為伯牛離開了他。太多人願意親近伯牛了,因為他是個有德之人。致於我父親春源,只是一個貼地磚的工人,沒什麽人願意親近他,所以他的心不平了。所以父親心中有自己的想法,他怎能了然,聽到別人的心聲呢?對於伯牛也是有自己想法的人,他是在一個在成功、進步、名譽、金錢上有追求的人,伯牛的心中裝著這些東西,也是現在人人所追求的東西,把它視為第二生命也不為過。就這樣伯牛也一樣聽不到父親春源的心聲,所以朋友之間是同等的。對於我來說,我心裡滿著什麽?我德人不德人、俗人不俗人。我也不要現代人學我,因為現代人也不會學我。我解鎖了很多東西,我不為名利所困、不為兒女煩腦、不為分別執著。我的第二生命就是,活在有常世界好好愛人,我的心是有常,不是無常。

阿良學佛記034:解鎖了更多可能

佛說:我們應為別人的成就生歡喜心,視他人的成功猶如自己的成就,這就是菩薩心。常常抱持利益眾生之心,就可永遠不離喜樂。我父親春源不是菩薩,很難見他有真正的歡喜心。父親最大的成就,就是娶了母親。我母親的工資和父親一樣高,也是貼地磚的。我母親也沒到菩薩境界,但接近了,所以心也開了很多,歡喜心也是有的。佛說:自以為擁有財富的人,其實是被財富所擁有。父親春源執著於財富,所以財富牽引著父親的人生,沒有更多的錢,所以不會有更多的快樂,因此我說父親智慧不高,沒有被解鎖。我母親有存到一些錢,母親不會為錢煩腦,不會被為錢牽引。因此母親的智慧比父親高,有較多的歡喜心,解鎖了更多可能。同樣的瓶子,你為什麽要裝毒藥呢?同樣的心里,你為什麽要充滿著煩惱呢?父親和母親晚年都過得很好,他們的心裡沒裝毒藥,也沒有很多煩惱。

阿良學佛記035:人是以分工演化世界

慈悲是你最好的武器。父母不算慈悲之人,我也不算慈悲之人。但我們都知道慈悲是什麽,不敢違背,好好學習中。人應該學會放手,放下的越多,越覺得擁有的更多。這樣,我想就是別去捉空中樓閣。父母買彩票不如法,因為他們一生太苦了,貼地磚是流汗辛苦的工作,一做就做五十年。空中樓閣的想法能讓他們自如。父親當然也中過較高的獎金,但是他輸的是更多,而母親已斷了買彩票空中樓閣的想法了。佛說:你認命比抱怨還要好,對於不可改變的事實,你除了認命以外,沒有更好的辦法了。有人認為認命就是輸了。我把認命改為知命,知命是什麽?就是你來到人間的任務,我父母的任務就是把家家戶戶的地磚搞定,如果大家認為這是不如法。我對你說,人是以分工演化世界。如果人人是董事長,那麽其他工作誰來做?這個人類生活的地方,有一種原來果然規律,政治家、農夫、工人、商人,各行其職。不然無法好好運作。所以大家也別太執著了,不喜歡知命,就造命吧。造命不成,就得知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