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論語小典故002

顏回秉持著孝敬父母、尊敬師長的價值觀。然而,他身邊卻出現了一些具有犯上傾向的朋友,以及一些好作亂的人物。

如水良⋯

顏回說:我和你一樣是人,對於女子。我的想法是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你何不和我一樣?

水良說:女人不生育,世界會末日。無關好女人或壞女人。

顏回在面對這樣的矛盾價值觀時,努力尋找自己的立場和價值取向。

或許,他可以透過與這些人的交往,深入思考人生的真諦。在這過程中,他可能面臨道德抉擇,挑戰自己的底線,並發現真正的人生觀是如何建立的。

良人來了⋯

他對顏回說:我想和你談談覺悟民族⋯

顏回說:就是不能邪淫!如何釋放邪惡?

良人說:和你一樣找個淑女和他交融。

好!

永遠的老師說:這個故事可以著重於個人成長和價值觀的建構,以及如何在複雜的社會環境中找到自己的方向。

孝敬父母、尊敬師長,卻好犯上的人,少極了;不好犯上,卻好作亂的人,絕對沒有。做人首先要從根本上做起,有了根本,就能建立正確的人生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