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普門品傳奇第二十八章:知道(陽)的好處,就要守住(陰)的位置

(编辑过)

孔鯉對他父親模子國君說:父親你少年時是不是不想做聖人?是什麼改變了你?聽人說父親永遠無法攀登哪一座高山,哪人就在山頂上,父親確上不去,請問哪人是誰?模子國君說:鯉兒,你想超越為父嗎?父親雖然超越不了孔老夫子,但我相信你能夠超越我,到時我就將天下交給你。孔鯉說:父親你治理天下已安定,你將天下交給我,這還是你的天下,我是為了《家天下》嗎?而我自己知道我永遠無法超越父親,就像父親無法超越孔老夫子一樣。你不如將天下傳給海燕,他德行比我高出許多。模子國君說:鯉兒,這是你說的。海燕,我將來就將天下交給你。海燕說:模子國君,海燕是女流之輩,如何能承擔天下大任。我雖心比天還高,我要的不是天下,而是一個綠州。模子國君呵呵笑了。

俊郎說:海燕,一個綠州是什麼意思?是一邦國土?是一個大城市?還是一個大村莊?海燕說:是一個《女兒國》,是女權至上的國家,就像阿彌陀佛的佛淨土,他們是男權至上,我們是女權至上,我要與他們日月生輝。俊郎被嚇了一跳,他口吃的說:你是土女匪。海燕說:《女兒國》一天不成立,我一天不成佛。

註:這裡說的《佛》,竟是個女人,也是個女土匪。

知道(陽)的好處,

就要守住(陰)的位置,

陰陽和合可以作為天下的種子。

作為天下的種子,就會開花結果,

再由此回到最初的狀態。

知道善的好處,制止惡的行為,

這樣可以作為天下的準則。

作為天下的準則,

才可以滿足恆久的道理,

再由此回歸最初的狀態。

最初的狀態為最初的想法,

菩薩依循這個原則,

建立了真善美。

所以,完善的政治就是珍惜真善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