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海燕修訂25:自吹自擂的修行人

我不是一個修行人,我和阿彌陀佛打交道是在研究智慧,智慧哪裏來?從經典來,我們一起從經典入手,演變它們,成就我們的文字,阿彌陀佛要我做一個更好的人,這就是末法思考,不是舊佛法(天龍八部)思考。所以我和阿彌陀佛就這樣有了感情基礎,如果你對阿彌陀佛說自己是一個最好的人,他會想你究竟要什麼?

我們要什麼?這當然是因人而異。你說自己什麼也不要,要做阿彌陀佛,哪麼你為什麼要做阿彌陀佛?因為你要做一個最好的人,連自己要什麼也不敢想,這就是修行人?我對阿彌陀佛說,我要女人,所以我不是修行人。我是人,我當然也可以做一個更好的人,和阿彌陀佛研究智慧,不做連自己要什麼也不敢想的人。

要女人有罪嗎?邏輯上來想是有罪的,就因為我是個修行人,所以這個人不是我。這是一個連自己要什麼,都不敢想之人。想到了,我們修行人要得到眾生的認同,要爵位。這正是阿彌陀佛要的東西,但,你真的就是阿彌陀佛嗎?你不是,所以要得到世界認同的是你,要爵位的也是你,這就是現在的修行人。

如果你真的是阿彌陀佛,相信你能讀到世上所有人的愛,不固步自封,是動的,不是不動的,因為這樣你才可以愛眾生。到處以修行人的名譽,而不讀讀現在人因何改變,這就是固步自封。我憑什麼這麼說?因為我看過比iPhone更好的手機,在阿彌陀佛攝化的念頭世界。為什麼斷定他就是阿彌陀佛?

就因為他沒有固步自封,他在讀我們,讀我們世上每一個人在演化愛,從歌曲、戲劇、漫畫上。好了,我不固步自封就是阿彌陀佛嗎?我們不是,我們都是魔慈,有者證得妙慈。妙慈就是演化愛的人,這些人的作品騙不了人,不是自吹自擂的人。我心裡的妙慈比如就是真心歌唱,演化愛的歌手。不是連自己要什麼也不敢說的修行人。

我心無界定,道有界定,以無界定去追隨界定,一定會有所爭議。既然如此,何不以佈施的方式,述而不作不以留名。善於不以留名的,以無界定佈施天下,善於留名的以界定佈施天下。順著無我的自然之理,以此為原則,將可不為名而保身,將可不為利而保性,可以培養無疆界的智慧,就是不可有私慾的自己。

海燕說:水良,你想通了,還演變嗎?還演變莊子來完成海燕嗎?水良說:我研究老莊寫了普門品傳奇與海燕,是冒犯了道家,這是道的界定,所以我只能用佈施者的名譽來完成此章,是以述而不作不以留名為方法來和讀者見面。這都包含了道家的智慧,當然也有儒家和佛家的智慧,我從中學習而來。

我學到了三家的智慧,因為我心無界定,然而道有界定,所以海燕和普門品傳奇非我原作,這是三家的道學,只能以佈施全天下為初心。到了今時今日,我才有了新思考,智慧是可以佈施,這也許是阿彌陀佛的智慧。愛可以佈施,這可是自己的愛。所以,凡是以愛佈施是出自於真心,是騙不了人的。

有一文人,他演變老子成普門品傳奇。他思考下筆時,妙法給他依靠,心中有所歸屬,智慧源源而來,無不思若泉湧。他以佈施為名,演變為作,無不道法自然,既配合道家思想,又吻合佛言妙語。海燕說:啊!好極了!水良究竟有沒有罪?佈施智慧而不是自己的智慧,做事不是出於真心,這就是騙人。

水良說:我有罪,罪在有為法,非老子的無為而治,既然有為法我就好好有所作為,這才沒有辜負自己,切辜負了老子的一片苦心。所以,我向老子認錯,向觀音大士賠罪。我想得的菩提道,是從老莊開始,聞道而來的。我雖然要做一個更好的人,我沒有自吹自擂,是阿彌陀佛要我做一個更好的人,這不是我的本心,但我聽從他老人家的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