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普門品傳奇第二十七章:善於思考,要多用心

因此,孔鯉的學問,只能造福一方,他的德行適合當一國君主,以得到國民的信任,這是孔鯉的價值觀。對海燕而言,即使綠州不存在,縱然全世界的人笑他,他都不會迷失,即使全世界的人都稱讚他,他也不會特別興奮。他能確定自己取向,辨別善與惡的界限,只需如此就可做到這一點。這樣使他不會在意得失。他的表現不錯,還有尚沒達到的境界。再者,像南海觀音,發菩提心菩提願。他對圓滿幸福沒有刻意追求,這是願力的配合。他順應天地的常道,由此把握自然界的變化,再飛向綠州,那麼他還要等待什麼呢?所以說;孔鯉化解自我,海燕化解分別,南海觀音化解無常。

孔鯉說:我只能造福一國,海燕能辨別自己沒有分別心,觀世音菩薩能化解無常,飛向綠州。一個人的道業是不是要應天時、地利、人和?才能成就。南海觀音說:看來是多變的,但只要做到一心不變,終能所見。因為我們種下了因,未來結果終能見。海燕說:我還要提升自己成為一個君子,最後得道,化解無常。

善於思考,要多用心;

善於說道,要多讀書;

善於謀略,要多算計;

善於創新,要多參考;

善以治國,要多愛心。

因此,菩薩總是善於度人,

所以沒有被遺棄的人;

總是善於使用事物,

所以沒有被丟棄的事物。

這叫著真心。因此,

菩薩是眾生的老師,

菩薩是眾生的借鏡。

不尊敬菩薩,不珍惜借鏡,

即使再聰明也免不了陷於困惑,

這是個精微奧妙的道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