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永遠的老師和他的阿良:子路上b

葉公問政。孔子說:使本地人幸福、外地人來移民。師伯請教如何讓成年人行善?良人說:只有他們的父母能夠教導他們了。子路告白:父母行善的話也不聽,還會聽誰的?

新天使之國:父親有父親的教育。母親有母親的教育,父母有父母的教育,別傷害父系教育,別傷害母系教育。by 水良

子夏做莒父的市長,問政。孔子說:不要衹求速度,不要貪圖小利。衹求速度,往往達不到目的;貪圖小利,就做不成大事。村上春樹談巔峰。良人說:村上春樹說每個作家都能到達巔峰,只是時後不一樣。子路告白:到達巔峰之後就只有下山一途了。

新天使之國:寫文章很生活的女子。問靜靜誰在灌藍,除了醜醜還有誰,醜醜為何要灌藍,靜靜是愛看灌藍。by 水良

葉公對孔子說:我家鄉有正直的人,父親偷羊,兒子告發了他。孔子說:我家鄉正直的人不同:父為子隱瞞,子為父隱瞞,正直就在其中了。師伯請教何謂老實?良人說:說話太老實會傷害人,說話不老實會讓人討厭,你說什麼是老實?子路告白:坦白直率應該是真正發自內心的,隱瞞和告發都一樣。

新天使之國:有愛的女子。小太陽今從東升,都要開始新生活,不是因為不同國,而是同在豐收年。by 水良

樊遲問仁。孔子說:在家守規矩、工作上一絲不苟,待人忠心耿耿,即使到了愚昧之地,也不可背棄這個做人的準則。羅列請教什麼是慈?水良說:平等就是慈,在華夏如此,在夷狄如此。羅列說:你別說了。子路告白:感謝慈悲。

新天使之國:在日本生活的好先生。和服的日系女子,留在心中的位置,是一種思念常在,緣在心中有其因。by 水良

子貢問:怎樣才能算個真正的士呢?孔子說:做事時,要有羞恥之心;出國訪問時,不辱使命。可算士了。請問次一等的呢?同宗族的人稱贊他孝順,同鄉的人稱贊他尊敬師長。請問再次一等的呢?說到做到,不問是非地固執己見,當然是小人!但也可以算最次的士了。現在的領導怎樣?噫,這些鼠目寸光的人,算什麼呢?羅列請教說:怎樣做個好棋手?水良說:你是問象棋棋手,還是文壇棋手,或是佛門棋手。羅列問:我問象棋棋手?水良說:胡司令。羅列問:我問文壇棋手?水良說:莫言。羅列問:我問佛門棋手。水良說:唐僧。羅列說:你別說了,我不相信你?子路告白:隨便寫的,隨便寫的。

新天使之國:老老實實的人。每日之計在於讀,每晚之計在於寫,天天習慣一勤在,日日容易一息存。by 水良

孔子說:我找不到中庸的人交往了,衹能與狂妄或拘謹的人交往。狂妄者膽大妄為,拘謹者膽小怕事。水良說:平等是很難做到的,誰做到?良人說:釋迦牟尼佛。子路告白:所以說人間是很好的,我們可以爭到頭破血流也沒關係。

新天使之國:構思寫書人。小說家因愛而生?因生於快樂開局?因活於圓滿終局?淡淡晴空生活論?by 水良

孔子說:南方人有句話:人無恆心,巫醫也當不好。說得好啊!易經上說:不能堅守德操,就會蒙受羞辱。這句話是說,沒恆心的人註定一事無成,求卦也沒用。水良說:有人說謊言說多了,就會變成真理。真理說多了,會不會變成謊言。聖哲的話,為什麼這麼多人聽不進去?子路告白:聖哲的話每個人聽進去了,這就不是人間了。

新天使之國:自由遊戲人。遊戲世界是構思,構思是我們應有,誰以構思創世界,除了我們還有誰?by 水良

孔子說:君子和睦相處而不同流合污,小人同流合污而不能和睦相處。良人說:真正的慈者愛惜眾生但不會傷害眾生。勢利的偽人傷害眾生但不會愛惜眾生。子路告白:明白了慈者,就明白了人間不完美這個道理。

新天使之國:說戲人。概念從觀影而生,小心隨筆下書來,不透書中真本事,引經據典巧妙現。by 水良

子貢問:週圍的人都喜歡的人,怎樣?孔子說:不好。週圍的人都討厭的人,怎樣?不好。不如週圍的好人喜歡、週圍的壞人討厭。羅列問道:我不知道菩薩是誰,怎麼樣?水良說:那你喜歡菩薩嗎?羅列說:我沒有辦法喜歡菩薩。水良說:如何讓你喜歡菩薩?羅列說:如果他是真的,我就喜歡他。水良說:給你讀一本靜思語。羅列讀了後說:很有道理。水良說:他就是菩薩了。子路告白:靜思語就像一杯無染的清水。

新天使之國:用心讀書人。文字結緣是有愛?開始思考為喜愛?研究模式稱敬愛?各派啟蒙成大愛?by 水良

孔子說:為君子做事容易,但使他高興卻很難。討好不當,他是不會高興的;他用人時,總能量材而用。為小人做事難,但使他高興很容易。討好不當,他也高興;他用人時,總是求全責備。良人說:和慈者交往注意自己的不慈,和偽人交往注意自己的不偽。子路告白:不好好修心,就如此這般:注意自己的不偽。

新天使之國:有愛結緣家。因緣是考局關系,好好考個大圓滿,如心點上一靈光,如愛屬於人間情。by 水良

孔子說:君子坦蕩而不驕狂,小人驕狂而不坦蕩。良人說:慈者安心不亂性,偽人亂性不安心。子路告白:沒有慈者的存在又怎能顯示偽人的存在呢?

新天使之國:自由音樂人。音樂是真心相應,國情不一有其音,因人未達認識愛,所以未能達人心。by 水良

孔子說:剛強、堅毅、樸實、話少,這四種品德接近於仁。良人說:柔軟、安泰、聰明、正直,這四種品質接近慈悲了。子路告白:剛強:柔軟。堅毅:安泰。樸實:聰明。話少:正直。剛剛好。

新天使之國:新派追星人。歌聲布滿太平天,多狂歡的追星人,為火熱時代點讚,最愛歌手最動人。by 水良

子路問:怎樣才算真正的士呢?孔子說:相互鼓勵、相互批評、和睦相處,可算士了。朋友間相互鼓勵、相互批評,兄弟間和睦相處。羅列問道:怎樣做個好棋手?良人說:寧學斟酒意,莫學下棋心。當一個好棋手,就是對對手要有敬意。子路告白:我下棋的時候就是要殺個夠。

新天使之國:好人好人。春天漫畫人喜慶,夏天電影人吼歡,秋天創作人涼快,冬天高雄人窩心。by 水良

孔子說:善人訓練百姓七年,也可以讓他們當兵打仗了。良人說:釋迦牟尼佛說法四十九年,造化千萬年。子路告白:人心還是善的。

子有說:孩子王中王。暴力美學只治惡,罰系治惡不治善,天使修善不修惡,佛系治善不治惡。by 水良

孔子說:不訓練就讓百姓去打仗,就是讓他們去送命。良人說:孔子是萬世師表,他沒有拋棄我們,我們有時拋棄他。子路告白:人心也是善變的。

子有說:因果學家。天機在線人在算,了如指掌上報天,因緣果報要兌現,找到自己真存在。by 水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