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阿良學佛記036-040

(编辑过)

阿良學佛記036:不要去改變世界

佛說:雖然我們不能改變周遭的世界,我們就只好改變自己,用慈悲心和智慧心來面對這一切。在我初中三的時候,無常世界的我遇上伯牛叔叔,他對我說:阿良,不要去改變世界,世界到了無常就會改變其態。遇上無常就要改變自己,成就覺悟的自己。慈悲心對你來說是一種想像,釋迦牟尼佛有緣自要讀一讀。智慧心對你來說是一種追求,希望你有一天能頓悟來面對這一切。伯牛叔叔也在有常世界見到我,他對我說:阿良,雖然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行為,但我們還要認識世界,用平常心和進化心來面對這一切。改變自己談何容易,你在演化無常,我給你一個有常心,當你覺得自己做錯事的時候,立刻想想無常世界的你,他就是這樣。所以你要自覺覺人,就是要有慈悲心。如果慈悲心對你來說是一種想像,那麽你就用平常心和進化心來面對這一切。因為你未能克服無常。

阿良學佛記037:天姚星加持

得不到的東西,我們會一直以為他是美好的,那是因為你對他了解太少,沒有時間與他相處在一起。當有一天,你深入了解後,你會發現原不是你想像中的那麽美好。伯牛叔叔又對無常世界的我說:阿良,你愛的同學溫碧瑞,如果有一天你得不到他,是因為他不屬於你的。美好的東西,是從自己內心發覺,因為你對他了然頓悟,致於美好的人太多了,你得不到他們,只要你做到《分享不擁有,眼看手不動》,你還是有可能解鎖,別被美人這一關鎖死在裡頭。伯牛叔叔還對有常世界的我說:阿良,你愛的同學溫碧瑞,如果有一天你得到了他,是因為他是屬於你的,你要一心一意愛他,別朝思暮想其他女色,因為這樣就是演化無常。當有一天,你深入了解溫碧瑞後,你會發現原不是你想像中的那麽美好,你也要好好愛他。你命裡哪個天姚星加持你只愛美人,你要有常,別被它指揮。

阿良學佛記038:這一片葉子常青

佛說:不要浪費你的生命在你一定會後悔的地方上。無常世界的我,終於輟學,無緣親近溫碧瑞,這是我最後悔的地方,竟然沒有拿到他的聯絡方式,到今天我還是很惱狠自己,我愛溫碧瑞,其實是想到青春年華的溫碧瑞,我們是同年,恐怕他現在和我一樣發福肥了,大嬸了,不漂亮了,我根本不如法。有常世界的我,終於把溫碧瑞追上手了,結了婚,生了一女一男。我和溫碧瑞同年,他的切發福肥了,是一中年大嬸又不漂亮,我還愛他,姚星加持不到我了,因為我就是有常世界。佛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意思是:從一朵花裡就可以看出整個世界,用一片葉子就能代表整棵菩提。無常世界的我看到了自己的世界,這朵花自如。也看到了自己的的智慧,這一片葉子如法。有常世界的我看到了自己的世界,這朵花美麗。也看到了自己的的智慧,這一片葉子常青。

阿良學佛記039:除非你演無常

佛說:人生的真理,只是藏在平淡無味之中。說的真理實在太沉重了,必須改一改。無常的阿良說:人生的了願,只是藏在內心狂熱之中。我不能了願,我寫了獨具風格的道書,不是為了願而來,是為了演化自己而來。我用了自己的本能,以現時報的視覺演化佛理,寫成小說,與內心同願之人契合,成就我們的理想世界,能了這願的不是我,是上天,所以要感動上天,讓上天幫我們了願。有常的阿良也必須改一改說:人生的如意,只是藏在按步就班之中。也許你們真的不相信,我真的很愛我老婆溫碧瑞,我的兩個子女也學而有成,因為我就是有常世界。而且做事一定要如法,凡事按步就班。我也是這樣教育我的孩子,我對他們說:我們演化有常,當無常來的時候,我們已打好根基,不會給無常更大的加持,除非我們是偽有常。所以請大家相信,好人一生要供養,那是同時俱備的。除非你演無常,那就時另一說法了。

阿良學佛記040:在起點得憂,而終點得患

人生如茶,苦極回甜。溫水泡不出好茶葉,溫室養不出好兒女。茶的品質再好,水溫不夠也不出香味。人生,只有像茶葉一樣,在滾水中反覆折騰,浸泡,才能把內在的潛質逼出來,為自己創造出長久穩定的幸福。每一次創傷都是一種成熟;每一種成熟,都是幸福的預兆。無常世界的我說:這文非常好呀,讓我想到自己,並不是我非常好、非常有德行。而是,我也是在這一個過程成長而來。人生沒有永遠的好,沒有永遠的壞,好的哪邊會變壞,然後壞的哪邊會變好,所以沒有過不去的坎。祝福天下所有逆境中的孩子,這是上天給我們的磨鍊,無需認命、可以知命、了願造命,祝福大家。有常世界的我也說話了:我對我哪兩個寶貝子女說,父母是有常,兒女未必是有常,上天會給我們大家任務,在溫室養育裡你們,要如法了願。不然在滾水中反覆折騰,浸泡的無常孩子們終超越你們。你們就會在起點得憂,而終點得患了,還不好好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