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阿良學佛記006-010

(编辑过)

阿良學佛記006:阿良是不是有邪氣?

佛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俗語。道:正氣。魔:邪氣。原是佛教告誡修行人警惕外界誘惑的話,意思是修行到一定階段,就會有魔障幹擾破壞而可能前功盡棄。後來比喻取得一定成就後遇到的障礙會更大。也比喻正義終將戰勝邪惡。阿良是不是有邪氣?有吧,因為他還不是好人,就因為他重桃花和重淫慾。開啟如法這一道門,必需把重桃花和重淫慾丟掉?丟掉阿良就生活就不自如了,因為他還沒證到更高的法身。證到更高的法身的人會如何?他恐怕就無法過現時報的生活,他必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行菩薩道,終身不能違背,能做到這點的人,恐怕就是得道僧人。阿良沒有得道,他活在現時報。現時報就是要工作、要自慰、要享受,這才如法,因其因、果其果。阿良也不喜歡做僧人,其因是不同派。阿良是哪一派?是在生活中能做到好好做人這一派,其派就是沒有那麼多禪宗,是不能逃避,如法生活在現時報,在現時報好好做人。

阿良學佛記007:現時報好好做人

佛說:廣結眾緣,就是不要去傷害任何一個人。什麼叫著現時報好好做人?如法就是現時報好好做人。什麼是如法?就是現時報的法門。什麼是現時報的法門?就是沒有哪麼多禪宗,那些是禪禪宗宗屬於舊時報的法緣,對於現時報的法緣已有不同,是不同的生活。以舊時報強加現時報,就是不如法,不如法就不是廣結眾緣,不是廣結眾緣就是障礙每一個人。舊時報不如法嗎?如法,只是不合時勢。什麼合時勢?就是沒有這麼多的禪禪宗宗,鎖人、鎖物、鎖境、鎖象、鎖自己,這些禪禪宗宗契入現時報境界就是沒有好好做人。在現時報如何好好做人?就是要他們不要去做僧人,就是要他們不要去逃避,就是要他們不要回到過去,如法的生話。現時報的人不會生活,不會好好做人,所以學習舊時報,可以,那就好好做個出家人。現時報的眾生,還要在進步一萬年,所以要學習如法的生活,在這現時報的時代。

阿良學佛記008:回去哪個封建的時代

佛說:不要常常覺得自己很不幸,世界上比我們痛苦的人還要多。覺得自己很不幸,就要好好做人,好好做現時報的人。舊時報的學問是不是不能用了?可以用,如法,只是別叫人回到過去。鐵一般的事實,我們都在進步。沒有人要回去二千五百年前,回去哪個封建的時代,如果有人要回去?我不知道能否坐時光機送他回去?真的不知道。未來會怎樣?我也不知道,看不到、想不到、聽不到。是要用我們的善良去解鎖,證更高的生活,不然我們就活在互殺的境界,不如法。小小菩提聽了又請我吃西瓜,我非常感恩。小小菩提說:阿良,你不如法。別說禪禪宗宗不好,我們有存在的價值,只是不能用了。小小菩提說到這裡,閉起眼睛嘆氣了。我說:小小菩提,可以用,只是不是那麼好用。小小菩提問:現時報如何好好做人?我說:遠離罪,認識愛,愛可以從音樂、從戲劇、從文章、從小說,演化我們的愛。

阿良學佛記009:藏字的游戲

佛說:內心沒有分別心,就是真正的苦行。佛說的話一定要聽,聽了沒有分別心,這就是沒有凡事看到自己。也看到別人了,還看多多方面,看到宇宙,看到更多的認知,看到更多的世界,看到更多的愛。真正的苦行?就是要用功,如法的生活、認真的生活。不要玩物喪志,不要物慾衡流、不要拜物主義。小小菩提說:那就應該回到舊時報呀?現時報真的不如法。我說:能不能挑舊時報如法的,去現時報不如法的,融和起來,一起加油,我們一人讓一步吧,小小菩提?小小菩提聽了又高興了,他還請我吃榴槤。我們兩個一起吃榴槤一起討論,小小菩提說:聽說你演化經文,你不怕下地獄?我說:我很小心演化經文,我沒有用扭曲、諷刺、不敬的方式演化經文。我是以文字疑聚的方式演化經文,例如佛陀、修行、正法,可以疑聚的文字疑聚一起。例如天魔、放任、邪思,可以疑聚的方向疑聚一起,也可以說是藏字的游戲。

阿良學佛記010:會給你如願以償

立志要如山,行道要如水。不如山不能堅定;不如水不能曲達。阿良說:夢想要有愛,實行要誠心。沒有愛,上天不加持,沒誠心,沒人會感動。小小菩提,這就是文字疑聚的方式,也可以說是文字藏在其中,我找出來了。我成不了漫畫家,漫畫家是我夢想,我以為會終身憂憂不得志。切不知在文字解鎖了,我自小就是在畫圖和構思中。如果是真心付出,上天一定為你加分。夢想不如願,他會成就你的付出,會給你如願以償,是以另外一種方式讓你解脫,不會將你鎖在哪兒。這是我的人生經驗,所以夢想是真善美和愛,只要努力真心付出,一定於個別方式讓大家如願。至於不被看好的夢想,我就不妄加評論了。小小菩提,你有什麼夢想?小小菩提說:阿良,我能有夢想嗎?我只是個小小和尚?我說:你別以為阿彌陀佛吃了又睡,睡了又吃,他每天在讀天下,所以他對天下有認知。如法生活吧,小小菩提,謝謝你的榴槤。小小菩提聽了捉捉頭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