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群眾 So average 04

「哈!你來了。」

「嘻!上次我們談到哪裡?」

「上次我們談到結婚的事情,而你試圖吻我,被我拒絕了。」

「哈哈!」抓抓頭髮的我,應該早就知道,阿美就是這幅德性。

「你說!以後我們都會各分東西,各人忙各人的,在街上碰見,也當著不認識。」

「哎呀!這裡的風境非常好。」阿美試圖改變話題,又說…

「很美的黃昏。書中不是說過…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嗎?」

「是的!當我聽到老師解說時,心裡有點點的哀愁。」這時阿美,忽向前一伏,我看了看他,他露出怪模樣說…

「哀愁?」

「是的?」我向他點點頭,他露出怪模樣說…

「什麼東西?」

「反正是有點點哀愁?」我有意避開他的問話,反正我不會解釋。


我躺在草地上,看著眼前的夕陽,阿美就在我身邊,不知他在想什麼?他也看著眼前的夕陽,看著那紅紅的太陽。


我現在想著什麼?我想!假設從我和阿美的背後,組成一個畫面,那麼就會看到。一對年青的男女,在看著一粒紅紅的夕陽,看了會不會有點點的哀愁?因為…書中曾說過,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我對阿美說…


「阿美!我們結婚吧?」阿美身子又向前一伏,我又說…

「我不想和你變成仇人。」他向我笑了笑,站起身,把我帶在身上的銀色項鍊給扯了下來。而套在自己身上,我已看到他帶著滿足的笑容離開了,不久…他的影子就在我眼前消失,而且天色也暗淡了下來。


好不容易的,將房間收拾乾靜,我的廚箱,放滿了CD和書本。中學時代聽了很多CD,和看了很多課外書本,難怪我的成績這麼糟。收拾房間就好似整理自己的心情一樣,因為整理房間是從整理心情開始,首先想想,什麼東西你已經不需要,什麼東西你應該保存,這都要符合要求而做出決定。有些東西陪我甚久,看到它,就像看到以前,感覺到當時,和記得某些聲音。好不容易的,我把自己的心情都整理好了,看看這四周,乾靜又有條理,這房間不就擁有我的心情了嗎?我和阿美都是寄宿生,我都將要離開了,為何還在整理房間?


〈門被打開了,是阿美。〉


他慢慢的走進我身邊,看了看四處問…


「你在做什麼?」

「整理房間。」他的眼晴瞄向廚箱,這也難怪,我知道他在看什麼。是幸運星,我十六歲生日哪年,他送給我的生日禮物,一個玻璃瓶,裡面裝著很多用紙張弄成的星星,他在看我是不是也把哪東西收拾掉了,怎麼可能?他看那玻璃瓶還存在,轉過身又向窗外走去。我也跟著他身旁,我不經意的拍拍他的肩膀,他身子震動了一下。


「嘻嘻!」

「什麼事?」

「把手升出來。」

「……」

「還你。」這是銀色項鍊,曾套在我身上的,阿美將它還了給我,然後他又離開我房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