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他是小傑飛19

(编辑过)

不可忽視的立身之本,就是誠實不可以說謊。

是什麼推動這世界前進?我覺得不是誠實,也不是謊言,是誠實和謊言之間。也不算善,也不算惡,是善惡之間。

為什麽會這樣?這是因為我們是(人)。

要拼經濟我們就拼經濟,要拼道德我們就拼道德。自由拼不了,我們就拼法制,法制拼不了,我們便拼自由。

還好我們不是十項全能,不然怎會有消停的一日?總結一句話,就是要(贏)。

一個誠實的人要贏,就要做一個更好的人。

說謊是不是立身之本?什麽是(謊),人們說自己說的不是(謊),是人們的主體思想。

對立的局面,是有一方做得不厚道,而堅持自己是對的,這種主體思想,對他們來說,不算是(謊),只是我存在的價值,這樣能夠成為立身之本,其因是因為我們在騙自己,這社會完全錯亂了。我們為了贏,縱然說謊也無所謂,而且已成我們立身之本了。

小傑飛對小燕飛說:別把不良風氣傳了一代又一代。作為真正的知識分子,要有良知,別把謊不斷擴散。你覺得一個小小的兒童出版社的美術員(阿良),是不是很不知量力?他還想教訓世界。

小燕飛對小傑飛說:這個世界我們每一個人都看得到,我們把(謊)運行,就是為了贏,因為你不是好人,憑什麼要我做好人?誰是誠實的一方,就會成為輸家。阿良的確不知量力,只是做學問就要誠實,看到的不能不說。聽到(謊)就立刻想清楚,讓大家回到正軌上來,如果大家還在運行(謊),我們大家都是輸家。贏家在哪裏?沒有贏家。

我是阿良,小傑飛和小燕飛就是我的正面思考,他們說得對,我就是不知量力。我有沒有說謊?我沒有,只是性不自如,我都克服過去了,這就是我最大的罪惡。

還有,我不是完全的誠實,所以我贏不到更好的人。小風飛說過:阿良就是阿良,無須執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