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和敬天魔19:模子是天家的財產

佛與魔的對決,勝負未分。左冷禪師說:有人勸我不要度化魔子,也有人勸我度化魔子。以佛法度化一魔子,就如用一小杯水息大火,這虧本買賣光靠以慈制暴,是做不到的。不度化他,必定會有天降的災禍,度化他,要怎樣度?和敬回答:在他高興時候度化他,在他不高興的時候觀察他,觀察他的起心動念,暴源來了記錄它,以後找他算算這筆賬。這筆賬算清楚了再來個以慈制悔,魔子讖悔之日,也就是他度化之日。左冷禪師說:和敬,在這裡你有什麼對魔子說?和敬說:《冷禪》上說;我們這一生做的事情,在出生那一日開始就被系統記錄了,就像一個電插座,只要結上系統,你一生的善惡都被顯現出來,比你的心還清楚,別以為你忘了這必賬就不用記。如果不用記那麼系統的存在就毫無意義了,別以為羅殺只出現在小說裡,其實也出現在你命終時,小心了。《天魔》上說;我不怕羅殺,因為我命由我不由天。左冷禪師問:為什麼說我命由我不由天?和敬說:因為天魔不信因果。

俊郎對惜初說:系統記錄了我們一生善與惡,是什麼人掌握了系統?是哪一號人物?請你對我說。惜初回答:這個問題,我不知道,從水良那裡我知道模子是天家的財產,我們每個人都有一模子在天家手上,他們有時要度我們就沙盤推演這些模子,所以他們對我們了如指掌,而我猜系統是天家掌握的,掌握者也是天家的人。俊郎問:水良怎麼知道模子是天家的財產?惜初回答:是左冷禪師對水良說的,水良時常在夢中見到他一生所有遇到過的每個人,再他夢中做各種事情,這些人的姓格、處世手法,讓水良一看就知道就是真人。這些真人為什麼在他夢中做這些事情?是左冷禪師給水良知道,這就是模子。俊郎說:為什麼左冷禪師要給水良知道這是模子?用意何在?左冷禪師說:這個問題你們應該問阿彌陀佛。俊郎說:去哪裡問阿彌陀佛?惜初無語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