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鴞
玉鴞

同人寫手 偶有短篇,有時會發些書的讀後感

[翻譯]BanG Dream! It’s MyGO!!!!!聲優拍攝&訪談① 高松 燈役・羊宮妃那

本系列訪談包含原創動畫《BanG Dream! It’s MyGO!!!!!》截至第九話為止的劇透,建議先觀看動畫。 第一回的訪談對象是飾演樂團主唱高松燈的羊宮妃那小姐。

原文連結:『BanG Dream! It’s MyGO!!!!!』 フォト&インタビュー① 高松 燈役・羊宮妃那

※:本篇翻譯僅以推廣為目的,以原訪談網站預覽圖作為封面,原訪談文章中還有更多聲優們充滿魅力的照片,歡迎前往欣賞。

羊宮妃那
MyGO!!!!!企劃開始後經過了一年,在這個夏天推出的原創動畫《BanG Dream! It’s MyGO!!!!!》,目前正持續播出中。她們不只為五位主要角色配音,也以MyGO!!!!!的名義進行樂團活動,這次的系列訪談將帶來對她們的拍攝與採訪。第一回的採訪對象是飾演主唱高松燈的羊宮妃那,不論是對飾演角色燈的想法、歌唱的熱情,樂團成員之間的羈絆都將毫無保留地揭露。

「我想看到的景色」正逐漸成為現實

――這次訪談公開的時間點是動畫第九話播出後,MyGO!!!!!企劃開始已經超過一年了,請說說動畫總算播出的心境。

羊宮 首先,在我們以MyGO!!!!!的名義開始活動之後,收到很多關注這企劃的粉絲留言。我把自己對這些留言的想法寫在「MyGO!!!!!日記」裡面。事後回想起來就會覺得「我想和小燈一起經歷,一起看到這樣的景色」,看著我所寫下的內容,包含大家的反應正逐漸變為現實,真的非常開心。順帶一提,日記裡寫著在情報解禁(譯注:應該是指4th公開成員身分)那天的天氣也是雨天,從原創曲《壱雫空》感受到命中註定呢。

――「MyGO!!!!!日記」是以怎麼樣的心情寫下的呢?

羊宮 「雖然沒辦法立刻將我們的歌傳達出去,但是希望總有一天能成為某人內心的支柱,陪伴那些與小燈有相同感受的人,即使迷失方向也要繼續前進……」我是懷抱著想成為這樣的存在一邊寫下來的,期待未來能有個機會展示日記的全文。

――隨著歌曲的發行和演唱會活動,再加上動畫播出的過程之中,這樣的想法是否逐漸變得更加明確了呢?

羊宮 確實如此,得到了像是「很有趣!」這樣簡單的回響,看到那些能體會小燈的心情的評論時就會想著「太好了呢!小燈」,感覺很溫暖。

――隨著動畫的故事進展,您對燈有什麼新的發現嗎?

羊宮 小燈是個容易消沉,拿到什麼東西就想緊抓不放的孩子,而且在錄音現場也有接收過「請表現出一些悶悶不樂、毛躁的情緒」的指示,讓我感覺到「原來小燈會在這種時候生悶氣啊,而且還會表現出一副希望被人關心的樣子」。這是我原本沒注意到的部分,讓我發現了小燈新的一面。


我們五個人透過音樂合而為一的瞬間

――至今為止的MyGO!!!!!歌曲發行和演唱會活動之中,有哪件事難以忘懷嗎?

羊宮 有很多耶,雖然現在還沒法好好地講出來,但是希望未來能有一天把這些事情消化完畢之後再分享。

――那麼有哪一首歌曲特別難忘嗎?

羊宮 應該是《音一會》了。歌詞當中有出現「妳」這樣的字眼,當我在家中獨自練習這首歌的時候,想著如果這真的是由自己唱給誰聽的話,我會希望傳達給誰呢?然後很自然地唱給了小燈。與小燈這個「妳」的相遇,讓我見識到各式各樣的景色。只要有小燈在,我所見到的世界就會更加廣闊;如果沒有了小燈,或許我不會像這樣如此努力唱歌。於是在湧現諸多這般想法之後,讓我再次對彼此的邂逅心懷感激。

――意思是《音一會》也是最有深刻感情的一首歌是嗎?

羊宮 在家中唱得更多次的歌其實是《潜在表明》,每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就會試著哼唱這首歌。這首歌對聽眾們來說,應該有許多成為大人後更會感受到其沉重感的歌詞。每天都會嚥下更多的話語先反覆咀嚼,讓每個字句更有深度才能說出口。當自己感到難受時我會盡量傾訴──因為我不是小燈,無法親身經驗小燈過去的難受,至少讓我將自己的痛苦加入歌唱之中,從口中唱出來。

一定要看第10話!

──請分享目前動畫已播出的部分之中,特別有感情的場景或台詞。

羊宮 第七話的演唱會中,小燈在台上說「我只能全力投入在歌唱之中!因為我的歌聲就是內心的吶喊!」我對這一幕非常有感覺。另外還有個現在仍記得的是第九話愛音說「這裡不需要我吧」那一幕錄音室的現場氣氛。小燈發出「愛音……」這樣不成句的聲音向愛音搭話,那時的氣氛真的就像是要失去某人了一樣……總覺得心臟似乎要停止了。那一幕描寫的是「失去某人的恐怖」,我覺得這是曾經想像過才能體會到的情緒。畢竟我們有過以MyGO!!!!!身分站在台上的經驗,真的會想著不希望失去任何團員,因此錄製這句台詞簡直就像從內心硬擠出來的一樣。我想觀眾們在看到這幕時應該都很痛苦,我在現場配音的時候也很痛苦,甚至在前往錄音室的路上就已經很痛苦了。

――經過了這樣的第九話,第十話之後的故事有什麼特別值得關注的地方嗎?

羊宮 「首先,請一定要看第十話!」我只能說出這句話了。試著回想一下要說什麼……總之請一定要看!第十話絕對要看!不管被誰問起,我大概都會重複同樣的話。

――這就表示這是如此重要的劇情呢。

羊宮 我甚至不想強調它有多重要了(笑)。我只想說「絕對要看!」相信各位觀眾看完之後也會不停說著「絕對要看第十話!」向還沒看過的人傳教吧。

――原來如此。那麼最後請羊宮小姐對自己飾演的燈說句話吧。

羊宮 我想對小燈說「謝謝妳」以及「我們要一輩子在一起喔,我絕對不會從小燈身邊離開的。」


羊宮妃那個人簡介

生日:3月26日,出生於奈良縣。隸屬於聲優事務所青二Production。於《BanG Dream! It’s MyGO!!!!!》飾演高松燈,其他出演作品有《我內心的糟糕念頭》(飾演山田杏奈)、《【我推的孩子】》(飾演寿みなみ)、《戀上換裝娃娃》(飾演乾心壽),以及此翻譯發文當天公布的《賽馬娘》(飾演謀勇兼備),以下省略。

特技有劍道、舞蹈。興趣有素描、閱讀、觀賞電影、聽音樂、原聲吉他自彈自唱、作詞、作曲。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