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鴞
玉鴞

同人寫手 偶有短篇,有時會發些書的讀後感

2019,正式成為創作者

總算是壓底線參加到這波活動了,接下來就對去年幾個影響較大的部分做回顧吧


兩年前,曾經和幾個同好在網路上賭過骰子,由贏家指定角色三個關鍵字,其他人必須創作一篇短篇或畫一張圖,其中有用到角色和任一關鍵字即可。

因為是在社群軟體上,用回覆的方式完成,大多數時候只是由對話構成,甚至可能連情節都沒有,只是為了玩個梗之類的目的。
有時一晚上可以開兩場,因為是輕鬆玩,真的寫不出來也不會怎麼樣,相當有趣。

之後因為各自的課業和工作等等問題漸漸不再開團,過了好久都沒再動過筆創作。


今年新工作上軌道之後,在好友的慫恿之下,第一次寫了結構完整的二次創作短篇,並且印出來在同人場免費提供索取。

雖然是免費的,但是擺攤看到客人翻閱然後拿走一份,心中就會覺得很興奮。
結束後在網路上瀏覽朋友發的心得,發現讀者的情緒隨著自己的設計而起伏、中了意外發展的計就會在電腦前笑出來。或許是有正職工作所以純粹為了興趣寫作的原因吧,成本收不回來沒關係,和人交流看人反應就是最棒的收穫了。

或許出小說本,賣給讀者們,得到創作的勞動所得又是另一種快樂吧?不過我目前沒有經驗。


除此之外,去年也讀了不少書,圖書館真是好地方呢,有資源就要好好利用。在書店看到不錯的書也會買下,開始工作後確實的感覺的手頭的餘裕。

說讀了不少是讀了不少,有點遺憾的是大多數看完的好書都沒能發篇心得推薦,總覺得很可惜。

好幾次想下筆又擔心自己寫出來的內容不夠表達喜歡的部分,或是沒能正確且完整地理解書中感覺到的想法,因此再看了第二次,隨後就因其他的事而擱置了。

希望今年能改善這些問題,不管是時間利用,還是讀書理解的程度,或是用文字表達自己的想法。


大約從夏天開始,零星的會與附近教會的傳教士在教堂見面,討論摩爾門經的內容。

我個人是個沒太虔誠的佛教徒,但自認也不會成為基督徒,這點我和傳教士們也說過不只一次了。他們表示理解,並認為我只要繼續下去就會感受到神。
恩,那就試試吧。

最初是因為無法忽視的緣,後來是為了好奇心,有這麼一個可以盡情提問、和平地了解另一類人是怎麼想的場合,我覺得值得多多利用。

作為取材來源也很不錯喔,仔細想想飛行義大利麵教雖然動機不同,但是也算是產生了某種程度的樂趣吧。

雖然傳教士們建議我「祈禱的時候認真地求問神,關於經書的真實性」,但是我對此並不在意,只要它是好的,對我有幫助,能讓我成長的,即使是虛構的也無妨,我只想了解它如何勸人為善,並提供何種說服力支持信徒面對質疑的聲音,這兩件事尤其令我在意。


回顧差不多這樣,接下來就是面對今年的挑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