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鴞
玉鴞

同人寫手 偶有短篇,有時會發些書的讀後感

[翻譯]BanG Dream! It’s MyGO!!!!!聲優拍攝&訪談③ 長崎爽世役・小日向美香

本系列訪談包含原創動畫《BanG Dream! It’s MyGO!!!!!》截至第九話為止的劇透,建議先觀看動畫。 第三回的訪談對象是飾演樂團貝斯手長崎爽世的小日向美香小姐。

原文連結:『BanG Dream! It’s MyGO!!!!!』 フォト&インタビュー③ 長崎そよ役・小日向美香

※:本篇翻譯僅以推廣為目的,以原訪談網站預覽圖作為封面,原訪談文章中還有更多聲優們充滿魅力的照片,歡迎前往欣賞。

小日向美香

《BanG Dream! It’s MyGO!!!!!》持續著吸引人的劇情發展,對主要角色五人的採訪連載來到了第三回,這次登場的是樂團貝斯手長崎爽世的配音員小日向美香。 這是她在配音生涯中的第一個主要角色,讓我們聽她細談對這角色的感受。

她在五人當中最像一個真實的女孩子

――《BanG Dream! It’s MyGO!!!!!》是妳作為聲優,第一個負責主要角色的作品呢。

小日向 在動畫播出之前就感到很興奮,心中就像是祭典一般的在騷動著呢(笑)。動畫播出之後,自己第一次擔任的角色動起來的樣子被全國的觀眾看到,內心有諸多情緒湧了上來。即使當時人在自己家裡,仍然一瞬間忍不住淚流滿面。

――請說說來自觀眾們的迴響中,比較有印象的內容。

小日向 我負責飾演的長崎爽世,在MyGO!!!!!的故事中是作為劇情核心,懷抱著煩惱的女孩子。一開始我很小心不要讓這部份太明顯,只不過我對此感到在意的情緒還是流露到聲音和動作之中了。我很高興有些觀眾注意到我在台詞融入爽世的內心情感。

――爽世的角色介紹是「像個母親一樣十分溫柔的人」,正因為如此出現反差時會更加明顯呢。

小日向 她甚至有突然怒吼的場景呢(笑),收到劇本的時候我也嚇了一跳,想著她是個會用這種方式爆發情感的女孩呢。在劇情的後半段爽世越來越容易直白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如果沒有好好飾演的話就會讓她缺少一些人物個性。
因此我會在劇本中寫上像是「這句話的背後是什麼意圖呢?」這類的筆記,向導演確認這意圖是否正確再開始錄音。隨著故事發展,我感覺到爽世是五人之中最真實的女孩子,甚至超出我的預料。不讀訊息的那個反應真的很真實呢(笑),就是這個部分,表現得像個現實中的女孩子。此外正因為爽世的過去與其他人不同,她有點像一隻貓,或者說她會把自己的真實情感藏起來,扮演一個大家喜歡的角色。


成為MyGO!!!!!的成員之後,喜極而泣的次數變多了

――MyGO!!!!!在動畫播出的超過一年之前就開始辦演唱會和發行新歌了,成員之中有對誰的印象和剛開始活動差異很大的嗎?

小日向 印象差異最大的是立石凛。一開始是比較酷酷的形象也不太說話,最近變得更常向成員們撒嬌了(笑)。樂團練習時也會說出「吶吶,這裡要怎麼做啊?」這樣的話(笑)。比以前更常露出笑容,也會主動談起自己喜歡的東西的話題,可以感覺到和大家的相處變得更加融洽。

――至今為止MyGO!!!!!的演唱會中,有對哪一幕特別記憶猶新嗎?

小日向 首先是第一場演唱會全員一起演奏《迷星叫》的瞬間。那天鼓子在演唱會後半才加入,《迷星叫》就是在五人湊齊之後才演出的。當下有種所向無敵的安心感,以及對成員們的信賴,覺得這五人一起的話不論哪裡都到得了,感受到一股特別的力量。另一個則是第四次演唱會帷幕落下的瞬間。

――畢竟MyGO!!!!!從第一次演唱會開始就一直是不讓觀眾看清臉的作風呢。

小日向 第四次演唱會的《壱雫空》演奏之時才第一次正式亮相,這也是MyGO!!!!!的全新一步。雖然大家一直很緊張,但是能直接面對面,露出笑容地演奏,絕對會是生涯無法忘懷的一次經驗。一邊為至今的努力與成果感到欣慰,一邊意識到從現在開始就是不同的舞台,我們將要飛得更高,就是這樣一個難忘的瞬間。
成為MyGO!!!!!的成員之後,喜極而泣的場合變多了,由於以前比較常因為沮喪難過而哭泣,這樣的改變讓我感到非常幸福。


期待著「有看這部作品真是太好了」的迴響

――請分享截至第九話為止的故事之中,特別印象深刻的場景。

小日向 我要選第八話最後爽世和祥子對話的那個場景。至今為止一直藏著內心想法的爽世,在那個場景把自己的想法坦率地說出來。為了將這樣的情緒爆發變化傳達給觀眾,我必須要把自己內心的真實情感表達出來。結果在錄音的過程中淚流滿面,導致有些台詞沒辦法說的很順暢,但監督卻說「這個版本把情緒非常好地傳達出來了,我想用這一版。」
這時我感覺自己似乎理解了爽世的想法,就像是和她合而為一一樣。我認為這是對我的聲優生涯有重大影響的一次經驗。

――雖然第九話已經出現了非常艱難的轉折劇情,第十話之後還有哪些看點呢?

小日向 在第九話變得四分五裂的MyGO!!!!!,究竟要如何從這樣的狀態重新集結在一起呢?這個過程光是回想起來就能讓我們這些成員淚流滿面了。相信會是讓各位強烈感到「有看這部作品真是太好了!」的發展,請各位觀眾好好期待,並且樂在其中!

――最後,想對第九話的長崎爽世說些什麼話嗎?

小日向 想跟她說「不要擔心,妳會找到能做自己的地方的」……啊,總覺得又要哭出來了(笑)。


小日向美香個人簡介

生日:3月14日,出生於千葉縣,隸屬於聲優事務所S。除了擔任《BanG Dream! It’s MyGO!!!!!》的長崎爽世配音員之外也有演出舞台劇或連續劇。

興趣有跳舞、波蘿麵包評鑑。特技有低音單簧管和料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