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鴞
玉鴞

同人寫手 偶有短篇,有時會發些書的讀後感

[翻譯]BanG Dream! It’s MyGO!!!!!聲優拍攝&訪談② 千早愛音役・立石 凛

本系列訪談包含原創動畫《BanG Dream! It’s MyGO!!!!!》截至第九話為止的劇透,建議先觀看動畫。 第二回的訪談對象是飾演樂團副吉他手千早愛音的立石凜小姐。

原文連結:『BanG Dream! It’s MyGO!!!!!』 フォト&インタビュー② 千早愛音役・立石 凛

※:本篇翻譯僅以推廣為目的,以原訪談網站預覽圖作為封面,原訪談文章中還有更多聲優們充滿魅力的照片,歡迎前往欣賞。

立石凜

動畫《BanG Dream! It’s MyGO!!!!!》持續著引人注目的劇情發展,故事也進入終盤。對故事主角MyGO!!!!!成員們的配音員進行的一系列拍攝與採訪來到第二回。這回的採訪對象是吉他手千早愛音的配音員立石凜。做為第九話劇情的漩渦中心,讓我們聽聽她親自述說的內心感受。

為說出的台詞感到心痛的第五話

――從MyGO!!!!!這個企劃公開到現在已經超過一年,動畫也也開播了,想必現在內心是感慨萬千吧。

立石 雖然以MyGO!!!!!的名義活動只經過了大約一年,但是我們這些成員從更之前就開始練習了,所以我們也認識MyGO!!!!!更久了。只是畢竟有許多話題是在動畫開播之前不能說的,一直希望能讓大家盡快看到這部動畫。但與此同時也有點害怕,在動畫開播的第一天內心十分緊張。播出後閱讀了觀眾們的感想可以感受到大家對這部作品的喜愛,總算鬆了一口氣。

――隨著動畫劇情的發展,妳對愛音的看法有什麼變化嗎?

立石 一開始我覺得愛音是個很開朗,可以帶領大家的角色,但是從故事的發展過程中發現她有時會表現得沒有自信,讓她在關鍵時刻感到害怕而逃避。不過正因為看到這樣的一面讓我感受到她像個一般人從而產生親近感,變得更加喜歡她了。

――直到動畫第九話為止,有哪個最有特殊感情的場景或台詞嗎?

立石 第五話有個場景讓我非常心痛。在立希說出「妳這傢伙一直在逃避」愛音回道「我才沒有逃避!」的那一幕讓我產生共鳴。心裡想著「我懂的」,口中說出台詞的同時內心也在隱隱作痛。愛音她雖然心裡知道自己逃避的事實,但又不想承認這樣軟弱的自己,經過一番掙扎之後說出這句話,她的這副模樣讓我看了很難受,所以特別印象深刻。


每次演奏《潜在表明》投入的情感都不同

――從動畫開播之前,MyGO!!!!!作為樂團就已經開始出新歌和舉辦演唱會了,對成員們的印象有什麼變化嗎?

立石 對成員們的印象基本上沒有太大的變化。青木陽菜是和我一起加入事務所的同期,光是在同一個現場就讓我感到安心,是我內心的支柱;林鼓子既開朗又充滿活力,很會帶起團內的氣氛;羊宮妃那是個周遭氣氛和諧,有著獨特觀點與強烈責任感的女孩子;小日向美香雖然有大姊姊的一面,但同時也很調皮又天然,有許多可愛的地方。

――請分享一下樂團活動當中最印象深刻的事。

立石 不知道多少次,在練習室團練之後看到美香哭出來了。我認為那是她為自己練習沒能彈好而不甘心的眼淚,但是她在練習其實都非常認真。我在正式表演後也會因沒有表現好而不甘心落淚,但練習的時候只會想著「唉呀這只是練習而已,正式表演時我一定會做的更好」。但美香是真的在每次練習都認真投入,因此更容易為表現感到沮喪而哭泣,看著她這副模樣會讓我覺得「我也應該更加努力才行」,讓我印象深刻。

――MyGO!!!!!的歌曲之中,最有感情的是哪一首呢?

立石 最有感情的果然還是《迷星叫》,這是我們的第一首原創歌,也一直在演唱會中演出。個人最喜歡的是《潜在表明》,在聆聽羊宮的朗誦部分時,很容易被感染情緒。我喜歡的原因是隨著每次表演中小羊投入的情感不同,我在演奏中所帶的情緒也會不同。


想對愛音說「就算逃避也沒關係喔!」

――第十話之後劇情的看點在哪裡呢?

立石 第九話是很令人難受的一集……愛音說著「這裡不需要我吧」地離開了練習室,愛音這樣陰暗的表情真是前所未見,持續收看到最新進度的各位觀眾相信是處於「欸,這樣的發展最後真的能順利成團嗎?」的狀態。在愛音離開之後,故事將會如何發展,希望觀眾們能好好享受剩餘的每一話。

――被人指責「妳一直在逃避」,也講出「這裡不需要我吧」,愛音累積了諸多不同的經驗,相信隨著故事的發展一定是有所成長。對於這樣的愛音,有什麼話想對她說的嗎?

立石 確實呢……想對她說「就算逃避也沒關係喔」。第五第六話中相信大家都已經注意到了,其實愛音並不擅長努力,所以至今一直在逃避。以樂團為契機克服自己的缺點,熬過痛苦之後繼續前進,但是我不希望在她未來的人生留下「逃避是不好的事」的認知。所以我想對她說「真的感到很痛苦的時候逃避也沒關係,即使迷失著還是可以繼續前進」。以MyGO!!!!!的說法就是「雖迷失但不迷惘」。

――「MyGO!!!!!」這團名的也包含「我的生存方式」的意思在其中呢。

立石 沒錯,「愛音以自己的風格前進就行了喔!」


立石凜個人簡介

生日:7月10日,隸屬於聲優事務所響。於《BanG Dream! It’s MyGO!!!!!》飾演千早愛音。特技有跳舞、珠算。興趣是製作影片、拼圖、觀看youtube影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