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鴞
玉鴞

同人寫手 偶有短篇,有時會發些書的讀後感

[翻譯]BanG Dream! It’s MyGO!!!!!聲優拍攝&訪談⑤ 要 楽奈役・青木陽菜

本系列訪談包含原創動畫《BanG Dream! It’s MyGO!!!!!》截至第九話為止的劇透,建議先觀看動畫。 第五回的訪談對象是飾演樂團主音吉他手要樂奈的青木陽菜小姐。

原文連結:『BanG Dream! It’s MyGO!!!!!』 フォト&インタビュー⑤ 要 楽奈役・青木陽菜

※:本篇翻譯僅以推廣為目的,以原訪談網站預覽圖作為封面,原訪談文章中還有更多聲優們充滿魅力的照片,歡迎前往欣賞。

青木陽菜

對動畫《BanG Dream! It’s MyGO!!!!!》主要角色五人的採訪連載來到了尾聲的第五回,這次登場的是飾演吉他手要樂奈的青木陽菜。

除了對成員中最有個性的樂奈有什麼想法,訪談中也將請她分享動畫播出後的變化,對其他成員的印象,以及動畫中的魅力。

希望能享受演唱會部分樂奈的笑臉

――樂奈在成員五人之中也是特別有個性的孩子,第一次與樂奈相遇到現在有什麼印象改變了嗎?

青木 基本上沒有改變呢。只是動畫的錄音開始之後,自己在演唱會的時候臉上的表情也跟著改變了。在沒有畫面的時候,其實我也不知道樂奈現場演奏起來是什麼樣的風格。「樂奈平常是酷酷的女孩子,在台上會露出笑容嗎?」、「如果沒笑的話,又是以怎樣的表情在演奏著呢?」之類的,腦中產生了很多這樣的想像,但是關於自己在演唱會表演的時候應該維持怎麼樣的形象並沒有明確的答案。
動畫錄音開始之後,看著配音的動畫畫面,樂奈在台上露出笑容地演奏,理解了「樂奈在演唱會中也會露出笑容啊」。我個人本來就喜歡現場表演,會在過程中自然露出笑容,確認樂奈也會笑之後就知道這樣做也沒問題了。

――然而這樣的樂奈並沒有捲入第九話的漩渦之中,完全沒有出場,明明其他成員全都陷入很糟糕的情況了(笑)。

青木 就是說啊(笑)。基本上樂奈是漂泊不定的,有時在有時不在(笑)。

――樂奈竟然沒捲入這個事件之中,對我來說反而覺得不像她。

青木 樂奈被稱為「野貓」,或許是動物的野性直覺讓她有所準備提早迴避……之類的,我是這麼想的。就像有些時候以為動物跑掉了,過一陣子又若無其事地回來了(笑)。

――剩下的數話之中,有什麼特別值得關注的重點嗎?

青木 最後幾話的演唱會部分比重會增加,請多多關注樂奈在台上充滿魅力的姿態吧。片頭曲《壱雫空》中彈吉他的表情真的非常棒,我超喜歡她很開心地進行和聲的畫面,如果各位觀眾能在動畫中欣賞這樣的樂奈我會很開心。


我覺得羊宮小姐是樂團主唱的絕佳人選

――以MyGO!!!!!的名義活動超過一年,請分享對至今一起活動的四位成員的第一印象。

青木 在第一次見到羊宮小姐的時候就從她的聲音中感覺到一股透明感,想著居然有人的聲音可以如此自然,聽著非常舒服,此外她的性格也很柔和,覺得她真是個美麗的女孩;立石和我在同一個聲優事務所,而且是同期加入的,一開始的印象是「非常成熟的人」,她和羊宮小姐給人的印象一樣,都有著毛茸茸的氛圍……我原本是這麼想的。實際上線下見面的時候她總是說著一口明顯的關西腔,有什麼想說的都會明確的說出來,現在會覺得她是個有主見的孩子。

――那麼對小日向小姐和林小姐又是如何呢?

青木 對小日向小姐的第一印象是低調有禮貌,很溫柔的人,這個印象到現在也沒有改變。林小姐則是我非常喜歡的動畫作品(《閃躍吧!星夢☆頻道》)的主角,想著「欸!?我居然要和一直在動畫中看到的林鼓子小姐一起組樂團!」心臟跳得非常快(笑)。打從認識開始就非常開朗,第一次見面時對我說著「來交換LINE吧,以後請多多指教喔!」讓我覺得這人就像是太陽一樣。

――四人之中印象變化特別大的是誰呢?

青木 我覺得變化最大的是羊宮小姐。一開始只覺得是個毛茸茸的人,但是在樂團討論的過程中發現她其實有著自己的堅持和強烈的信念。真的不只是毛茸茸而已,雖然很可愛又毛茸茸,但是絕非不可靠,她很有自己的想法,讓我覺得果然是樂團主唱的最佳人選。

――主唱被稱為是「樂團的門面」,在看過演唱會影片之後就發現會場的氣氛因她而改變,覺得她作為主唱果然是必然的呢。

青木 是啊,即使正在彈著吉他,由於歌詞中乘載的情緒太強烈,有時自己的演奏也會受到她的影響。


想和樂奈兩人一起彈吉他

――在台上的情緒受到影響已經提過了,彈奏吉他本身也有受哪些樂團影響嗎?

青木 我以前有彈過木吉他,但是電吉他是在這才開始接觸的,吉他的彈法和姿勢有些是從喜歡的樂團中學來的,像是UNISON SQUARE GARDEN、the band apart、KANA-BOON。《Bang Dream!》企劃登場的樂團當中喜歡的是Roselia和RAISE A SUILEN,那種強勢的曲風我還蠻喜歡的(笑)。

――原來如此。那個最後一個問題,有什麼話想跟樂奈說的嗎?

青木 就算跟她搭話好像也不會有回應就是了(笑)。因為動畫中常常吃抹茶百匯,如果邀請她說「要一起吃抹茶百匯嗎?」感覺會成功。想和她靜靜地說話,聊聊吉他的話題。吃完抹茶百匯之後去練習室,兩人一起彈吉他。「等下要不要一起去練習室彈吉他?」用這樣的方式問她,樂奈應該是有意願的吧(笑)。


青木陽菜個人簡介

生日:1月5日,出生於宮城縣,隸屬於聲優事務所響。飾演《BanG Dream! It’s MyGO!!!!!》的要樂奈,其他出演作品有《卡片戰鬥!! 先導者 will+Dress》(飾演ハロナ・ウォーカー)、遊戲《少女☆歌劇 Revue Startlight -Re LIVE-》(飾演高千穂ステラ)等等。

特技是鋼琴、歌唱。興趣有吉他、自彈自唱、一人卡拉OK、觀賞演唱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