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祝大家新年保持快樂

不祝大家新年快樂,只祝大家新年保持快樂。


農曆新年,向來是華人最重要的節日,也是最有氣氛的節日,但節日的氣氛,不在於節日本身,而在於人的心。

香港的農曆新年氣氛,雖沒有內地那麼厲害,但也有不少慶祝及傳統活動:過年前會吃團年飯,除夕會行年宵市場,初一二會去拜年,晚上三五知己會去逛街吃飯,或是看賀歲電影,又或是去派對房間去派對,打麻將等等,初三赤口則去黃大仙求簽或去車公廟祈福,年輕人則無視忌口照舊去聚會,直到初四假期結束,年初四咁樣。

不過今年,以上一切基本上全沒了,除了年初四上班,有些人連年初四咁樣都沒了,因為連工沒得開,辦年貨,派利是什麼的,我想不少人都可免則免,當限聚令持續,不少人生計受影響,新年不要說雙糧,可能連糧都沒得出,更不要說看電影、去聚會,電影院不開,餐廳晚上禁開,出什麼街?

商場也沒有賀年活動,逛街的心思都沒有,反而大家更關注的是打針吧,當某專家倡議商場及公共交通也需要打針,還未落實,就連一直不打針的我媽也預約打針了,我幫她預約的時候,發現各疫苗中心都幾乎爆滿,呵呵,不是潑冷水,但都要說大多數人都是現實的,當真正影響到自己時,說不打針的都是去了打針。

農曆新年是對不少商家很重要的一個節日,尤其是餐飲及休閒娛樂,卻不知這樣一搞,不知又有多少店舖倒閉,以致民怨四起,現在流傳一句說話:中新冠死亡率少於1%,沒工作沒收入的死亡率是100%,體諒,如何能體諒?都是那句,只看有沒有實際影響到你。

打到這裡,靜止了數分鐘,本來還有話想說,但,還是不說了,說了都沒用,就這樣吧,不祝大家新年快樂,只祝大家新年保持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