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leo520
auleo520

.

新山游神 2024 Johor Bahru Chingay

马来西亚国家文化遗产之新山游神

今年马来西亚新山市的众神夜游在3月1日星期五晚举办,刚好我有些银行事物得要周五处理,就配合的天衣无缝得以出席。

既然去年我已找到了较适合我的参与模式-( 参与游神活动的前段,大约晚上10点离开新山),所以今年打算也同样模型路线。

今年的游神活动还见证两次新山游神的传说- 游神时刻是不会下雨的,你也不得不相信这样的传说,因为我自己体验三次了,这一次一次过两次;多年前还有一次就是晚上7点前,下倾盆大雨,我还被迫跟朋友在食摊避雨,一到游神活动要开始,大雨立即停下。

我在驱车前往新山市时,在Bukit Indah 还是大雨的时候,竟然在Danga bay 那里看着干燥的路面!而晚上9:30的时候,福建会馆花车队经过我所站的点时,老天突然下起了毛毛雨,还在暗忖难道今天破功了?人潮散去一半,我还矗立原地拍摄,而小雨竟然在2分钟内停止,雨后还是一片凉意!

这一次非常明显人潮多了好多,我从福建会馆那里竟然45分钟都走不到三善宫那里,所以这一次没法到行宫那里凑热闹了,决定拍摄完潮州团队的花车就原地折回福建会馆观看花车游行。因为我读到一篇文章说福建团队到达福建会馆处会摇神摇的很厉害。

今年龙年,一如所料就是全部五帮都是舞龙倾巢而出。

人潮超多的,虽然当天是周五晚,可是是大马的学校假期,所以很多家长都带孩子参与-我又是没能如计划般赶到游神队伍的最前,观看晚全部的花车。

福建队入场(第四梯次)

五帮里,看得出福建与潮州团队的队伍最盛大,也可能是新山华社以潮州与福建人为多吧?

福建队的金刚龙Transformer:

世界龙王花车

游神活动的可贵之处是可以近距离观看许多文化表演如舞龙,龙队简直就在现场观众起哄“表演,表演”的时候,都立马表演起舞龙。

潮州队与街舞,沿街一直舞,还真耗体力的。

潮州队的扯铃也是有求必应:

随着代表潮州的神明压轴出场,也代表我所身处的地方就是游神活动的尾端了,这时候也可以开始离开现场了。

强烈建议来年大家若刚好在南马或新加坡,有时间一定要参与这盛大的华人文化嘉年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