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K.
Tim K.

個人所思所想集散地,Web3、心理學、旅行愛好者。

家可能就是相隔一段距離再次回望而變得立體

這些年每次回台灣,不知不覺的都會成為一個觀察者的角色,這是一種熟悉又有點距離的感覺。拖著兩個大行李進捷運站,站務人員走過來跟我說,建議您搭電梯比較安全;站口的早餐攤阿姨跟我說早餐一定要吃,早餐很重要;站我前面的一位老奶奶上車,很自然的坐在了博愛座上,座位前面就站著一位女孩,兩人都戴著口罩,對視了一下,點了點頭,女孩繼續低頭看手機。以前覺得台北的步調比台南快多了,是一個大城市,大家走路飛快,但隨著去了越來越多城市,現在總覺得大家不疾不徐的。

台北大稻埕

邊界感可能是我在台北最大的感受,大部分時候,大家對於陌生人都有一種恰如其分的禮貌,這種狀態應該是I人天堂吧,每個人都在自己的生活圈裡過一種小日子,會擔心打擾到別人,但有時候又會覺得有點冷漠和少了一點煙火氣。

台南街景

再回台南,小鎮的感受更加明顯,雖然總嫌棄老舊的街道,雜亂的市容,和不便的交通,但還是喜歡發現巷弄裡各式各樣的文青小店,還有眾多的古蹟和美食。因為足夠慢,你似乎可以找到新舊交替的影子,也可以遇見小時候那個無憂無慮的自己。

家可能就是在相隔一段距離再次回望而變得立體。

台南武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