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 Yu
Ping Yu

來自台灣/博物館工作者/關心台灣文化/喜愛金屬樂/喜歡嘗試新事物/可能會談論爭議性話題 I may talk about controversial topic.

七日書 Day1 存在於你心底的地方

第一天
寫一個一直存在於你心底的地方,可以是城市、家鄉,異地、去旅行發現到的地方、或者小至一條街道。(你可以使用代號書寫,例如是 A城、B國、C街),輪轉的車站、思考過生命的公園、回去的小路、在地的人、讓你有存在感之處,是什麼讓你一直把這個地方放在心底?


網路上找到的無版權圖片

台南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地方。我在這座城市念了四年的書,對以往長期住在台北的我,當初去到南部念書跟居住跟出國念書沒什麼兩樣,算是改變我非常多對世界的想法。當初到台南第一個印象是空間很遼闊,不像台北很多東西都擠在一起的感覺;沒有捷運去哪裡都需要騎車,在那個沒有叫車APP的年代,大學生喝酒吃飯到太晚,學校又在很遠的地方的話,只能找個便宜地方住了。

我覺得台南是充滿自由氣息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我當時處在環境的關係。台南對我來說直到現在都充滿各種不受拘束的氣氛。最近又訪台南去了許久沒去的國華街永樂市場,那邊的二樓對比以前變得更多觀光小店了(咖啡店、賣有的沒的特色小店等),但又有相當多人住在樓上,觀光客在拍照與居民在塔掃梳洗的景象十分衝突與魔幻(不知道最近嚴重的地震,那邊的建築物有沒有問題),每個人在那邊的目的天差地遠,卻以一種微妙的方式共存。

這種自由的共存方式不只在人,台南有相當多建築古今共存的場景,除了億載金城、孔廟、五妃廟這類中式風格建築,也有各類老宅、日式建築、糖廠等等。更別說還有奇美博物館(我一直覺得奇美博物館建築樣式蠻怪異的)、台南美術館這類建築了。在文化上我也有有趣的發現,在台南TCRC Records(TCRC酒吧相關)有一家賣很多中國音樂的鼓樓唱片,在台南賣中國音樂的個想法十分的有趣,至少我是不會想到要在台南賣,希望可以持續經營下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