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一日台南騎車行

....以後絕對不騎了....

最近餘震還是不斷...,我真的覺得是因為搖晃的關係,導致都在做很奇妙的夢了~

這邊先回覆一下@泡澡的太陽 ,昨天清晨做的夢跟他的文章有個很奇妙的相同處。
一開始我並不覺得自己的夢有什麼地方奇怪,我就是在一個地方生活,在那我有朋友,我移動,我飲食,我還騎機車出去玩。

我不覺得有那裡奇怪,唯一的困擾是自己的拍照技術依舊不好,不好到拍不出自己。
我看著那張只有車子行走在路上的照片,照片中,沒有我。

我拍下吃著素雞腿的自己,照片中有餐廳的一角,有桌子,有素雞腿,沒有我。

我拍下散步在路上的自己,這是一個山彎,照片中有樹、有路、有花,沒有我。

醒來後,我認真地想了想,才知道,沒有我是對的,在夢中的我,早就死了。

只是自己不知道自己已死,所以照常活動與生活著~

回來說今天的主題,其實就是昨天的行動啦,昨天不是說,我要搭車回南部嗎?
本來跟客戶約高鐵沙崙站的,一開始是準備先坐火車從台中到台南,在轉區間車到沙崙,到台鐵沙崙站後,只要走過去高鐵那即可,回來也一樣。

然後我就發現....,周三就已經完全訂不到周五的車票了.....,但客運還有0.0,馬上改變計畫,跟客戶改約他一開始想約的,他家附近的85度C,還意外發現清明連假,客運有打折,台中坐火車到台南,自強號要363,國光客運朝馬到台南,只要210!
這樣省下來的錢我還能在台南轉運站租幾小時的機車!
馬上下訂,然後....,開始意外的旅程....。

國光朝馬站

這次網路訂票後,想說反正是9點50分的車,9點40前到車站取票就好,沒花手續費去超商取票,一路上滿順利的,還在來的路上彎去西屯路買早餐~

我還怕路上無聊,帶了書去看。

好看喔~

我六月要在讀書會講六祖壇經小故事,目前正在臨時抱佛腳中....。
吳宏一寫的這本六祖壇經新譯,個人很推,可看與好看度均有,看了以後收穫是大的,並能對六祖壇經有更深刻的認識。

不過....會看到我拿著它上車,應該就知道...,我還沒看完...,這次是抱著在來回車程中看完它的想法帶上車的,結果.....。

從3號地震開始,幾乎每天都沒睡好....,所以等我上車,沒多久就在車上睡死....,就算中間因為塞車醒來一下,也很快就睡著....,本來還挑剔國光新車(紅黑座椅版)靠背那的縫線有點不舒服,結果....,我睡得很好.....,頭枕也OK,明明是固定式的卻讓我的頭一直保持在中間,厚度也夠。

總之~在2小時30分後,順利抵達台南轉運站。
我每次都會去轉運站旁的租車點租車,一來是方便,二來是因為我只租幾小時,這邊不算我半天的價格。

問題....,我小看了連假....,那邊的三間租車點都沒車可以租......。

本來已經打算走去火車站搭車,在跟客戶改約回沙崙站了,卻瞄到對面台南公園的Ubike.....。

我以前國中與大學時,還不是騎腳踏車往來台南與高雄的邊界,來回兩小時車程,我OK的!
況且這邊還剩下唯一一輛電動輔助版,靠著有電動輔助的心情,自信滿滿地跟客戶說,不用改地點我一點半就到!

有電!

介紹一下電動版的收費方式,前兩小時,每三十分鐘20元,超過兩小時,每三十分鐘40元。

本來跟公司說我要坐火車,就算不考慮台南到沙崙的來回區間票價,光自強來回台中與台南就要花726元了,我就算租腳踏車3小時,最多也只需要花160,加上客運來回的價格,划算!

大家記得腳踏車解鎖後,一定要先調整一下座椅,有喀一聲才是固定住,放最低會搖晃的喔。

一開始騎車我才知道...,原來所謂的電動輔助,是真的只有輔助....,時速超過25公里就會停止,所以全程還是要靠腳踩,只是讓我們踩起來比較輕鬆,爬坡時不會痛苦到想下車用牽的.....。
在這邊也建議,大家變速檔直接轉3,3是個人覺得,在電動輔助下踩起來不累又比較有效率的。

此時的我,開開心心的頂著正中午的太陽...,在少說30度以上高溫的台南,充滿體力的騎著腳踏車......。

原台南市區的道路是OK的,並沒有很顛簸。
先跟大家說一下我的目的地,昨天跟客戶約在湖內的85度C,而湖內在哪呢?
湖中間啊0.0,內湖的對面,大湖的裡面~

怎麼可能啦(擺手),簡單來說就是過台南與高雄的交界,屬於高雄的鄉鎮(現在都是區)。
此時的小鹿心情還滿好的,還在經過大同路一家用點餐機點餐,完全沒有櫃檯的手搖飲料店時,下車買飲料。

店名不錯

一進店內就是兩台點餐機,可以用現金也可以用電子支付。
昨天就是用街口支付。

選了杯特價的茉莉綠茶,仗著自己騎腳踏車有運動還加點了珍珠。
珍珠量不少,口感也不錯。
從點餐到取餐,完全不會看到任何一個店員。

在這邊遞出來

將飲料放在腳踏車籃子後,繼續愉快往前騎~
然後我就發現!為什麼路面變得這麼顛簸!
不誇張,我還以為我爆胎勒!當然沒有爆胎,單純就是馬路不平整.......,但還是能騎啦....這路真的是...,從我還住台南開始,好像品質就沒改善過.....。

去程因為體力夠,還是滿有精神的,就算路面不平到...,我總覺得地面都是減速線......。

經過機場路,在回到台一線,然後因為我是腳踏車,需要繞遠一點繞過高速公路匝道,一路上完全沒有遮蔽物.....,就算我的防曬小外套有附帽子,我還自備了手套,口罩也全程戴著防曬....,我也在嘉南藥理大學那時....,想跟客戶說,我們改約這邊的麥當勞好嗎?

問題都快到了...,認命爬坡上橋過二仁溪後,終於抵達太爺,接著右轉往湖內騎去,等到我到達85度C,馬上傳訊跟客戶說我到了,等你過來請我喝飲料。

店外

Ubike的上鎖與解鎖滿方便的,也不怕人會騎走,這設計不錯,在店外等客戶時,心情還滿好的,正當我考慮要不要自己先點飲料,避免店內位置備佔光時,客戶來電...,說改在附近的7-11......。

飲料的價格頓時少了一半!

等我收完訂金談完要做的內容後....,又到了勞動的時候...,是的....,我還要騎回去啊......。

而且因為我到的時候是12點半,此時也不過2點,完美錯過用餐時間...,又熱又累...也沒啥心情吃東西,回程沒有時間限制,問題我也不可能在優惠的兩小時內回到台南,本來就預估會租車三小時了,所以回程時,開始有閒情逸致拍照~

給大家看一下這個地面。

不平

不知道為什麼.....停車格的線歪歪的,地面也不知道怎麼鋪設的,就是很不平...,這應該不只是柏油?不是說那種高低很明顯...,而是會覺得很像騎在有許多小砂石的地方?

天氣很好...,太陽很大.....,熱氣蒸騰到.....,我夏天絕對不來台南,就算來也絕對不考慮騎自行車....。

真的熱

不少花被風吹落,地上厚厚一片。

花樹

腳踏車方便的地方在於,可以趁紅燈好幾秒時,停車下來,直接拿手機拍照~
機車的話還要先熄火,腳踏車這點真的方便。
當然,不能妨礙交通與需要注意自身安全。

因為怕超過30分鐘又要扣40元,沒過去莉莉水果店吃冰,而是選擇去青年路的蜜桃香,簡單喝碗楊桃冰。

蜜桃香

其實本來還想去西門路上的劉家粽子買粽子,問題一看到2.3公里...,馬上打消念頭...。
蜜桃香主打楊桃,也有賣蜜餞。

蜜餞罐子

說一下冰與湯的差別,湯就是純汁,冰就是有料,就醬0.0
因為還有時間,加上內用比較環保,就跟老闆要了一碗楊桃冰內用。

楊桃冰

楊桃是醃過的那種,雖然被醃過,但依舊保持水份,也就是咬下去會撲疵,可以嚼,還會吃到楊桃小小的籽。
冰水也帶著楊桃味,雖然說這是醃過的,但鹹味其實沒有很重。
不知道為什麼,喉嚨不舒服時,總是想喝楊桃湯?有人跟小鹿一樣嗎?

吃完楊桃冰,跟老闆說了謝謝,回到圓環往公園路前進,沒多久就回到台南公園~

台南公園

在這還了Ubike,跟預估的一樣,悠遊卡被扣除160元,此時才3點15左右,走到轉運站,先上個洗手間,才過去國光客運的櫃台,這才知道3點20分的車子剛走,我要等到4點20分才有車,馬上去旁邊的統聯詢問,剛好有一班車要開走,連忙買票上車。
通常不會選擇統聯,統聯停靠的點比國光多,它中間還會停麻豆與新營,所以整體車程時間會比國光多,很神奇的是也比國光貴,統聯台南到朝馬要230,統聯停朝馬也不會彎過去,下車以後還要自己走一段才能到朝馬站牽車。

所以基本上我每次回去,都以國光為主要選擇,時間太久才會選擇統聯。

沒想到.....,太久沒坐統聯,沒考量到統聯的皮製座椅很會蓄熱......,三不五時就覺得屁股或是包包放在身上的地方很熱....。
回程遇到塞車......,不知道為什麼,彰化附近很容易塞車.....。
等我到朝馬已經快7點....。
最終還是沒看完帶去的書,大概只看了五分之一而已。

彰化段

而這樣騎車騎了兩小時多之後的我,又有怎樣的收穫呢?

大腿與左手手腕痠痛.....,痠痛到昨晚睡不好......。
突然大量運動不行啊(嘆)。

曬黑倒是還好,這幾天注意別曬太久與美白即可。

以上就是昨天的一日台南騎車記,希望沒有下一次....,累到我推薦給客戶做懲罰項目.....。

那明天再聊啦~明天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