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一日台南行(下)

在台南市區騎車,還是很舒服的唷~

延續13日的後續,繼續聊完12號的台南行~
因為早上先去台南城隍廟旁的清祺素食點心部,買了早午餐,所以....,雖然跟同事人在麥當勞裡,也只能偷偷摸摸的吃外食0.0

我真的真的很喜歡清祺的炸春捲與玉米濃湯,只要時間能配合,一定會衝過去買!
對於這家店,同事也有印象,他說:就很貴那家?
老實說真的不能說便宜...,目前炸春捲一根27元,買了三根,還因為太興奮,想說總不能只吃春捲,多夾了一個蛋餅35元,在點了一碗玉米濃湯37元,總計153...,是真的不便宜啦,問題我喜歡!
鹿媽就嫌這家春捲油與口味重了,問題炸春捲一定有油啊....,總之,口味看個人,只是我很愛這家炸春捲,然後他家的玉米濃湯,我跟朋友都愛~

雖然跟同事都有在麥當勞點餐,但吃外食還是很不好意思,只能快速偷偷的吃完...。
選擇麥當勞之前,我還跟同事說:來台南吃麥當勞?你這樣很看不起台南ㄟ!
如果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會去孔廟找個位置坐下來吃。
如果只有同事一個人,客戶應該會幫他叫個飯,問題是我們兩個人~

吃完午餐,跟客戶約兩點要去店內看硬體與工作人員的實際需要。
問題還有一小時左右的時間,一邊在機車後座指揮怎麼走,一邊沿路介紹景點。
一路上經過林百貨、不少漂亮的國小與延平郡王祠,最後到達南紡購物中心~

因為有時間,一層一層慢慢逛上去,還有心情在七樓玩投籃機。

投籃機

現在投籃機都要20元一局了,一邊感嘆物價一邊看同事表演。
至於成績?
沒多久來了三個女學生,其中兩個也去玩投籃機,成績都比同事好~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青春真的有優勢!

同事還玩了VR的射擊遊戲。

射擊遊戲

在後面看人玩的結論是:帶VR眼鏡在遊戲裡面忙碌的人,看起來果然別有喜感~

接下來就是上樓看設備聊案子.....。

風景不錯

明明現場工作人員很期待作系統的.....,真不知道老闆在拖啥.....。

談完後,因為我被凹晚上還要去一場飯局露個臉...,所以同事回台中,而我....續留台南...。
本來要同事把我放在孔廟那,我去綠町抹茶專門店吃芭菲的...,但...同事說為什麼他不能吃!就算180的芭菲他嫌貴,但他可以吃別的啊!

....問題最便宜的蛋糕捲也要130....,130吃啥不好...,最終,我們去莉莉水果店吃水果冰0.0

愛國婦人館

莉莉水果店在愛國婦人館旁邊。
愛國婦人館是日本人蓋的,總部在台北,各州廳所在的城市都有支部,這間是1920或40年代完成的,照片中是婦人館本館,後面還有一棟宿舍。

很有趣吧....,誰統治人民,人民就要愛那個國,誰是哪國人,誰說的清楚呢。

莉莉水果店

台南有名的水果冰店有許多,我最常吃的就是莉莉。
莉莉水果店在1947年創立,裡面就是賣水果的,水果切盤、果汁、冰品等等產品。
我以前不是點水果冰就是點清冰,個人偏好他會在裡面放一片檸檬的作法,微酸的口感配上檸檬的香氣,解暑!

順便跟大家說一下"莉莉'是誰,莉莉是當年老闆的大女兒啦,她小名"莉莉"。
現在的經營者已經是第三代囉。

65元,水果冰

兩個人各吃一碗水果冰,加起來才130元啊!這不比去綠町吃一個蛋糕捲划算嘛!

水果很好吃,冰也好吃~糖水不會太甜,檸檬很好的平衡掉甜感。
莉莉一如往常的,客人多到爆!
還發生了一件小事,人多大家一定都併桌,旁邊也坐著五、六位年紀有中有青的女性團體,其中一位姐姐問大家要不要請人幫他們拍合照?
此時她們同桌的人紛紛說不要,我心裡也跟著說我不要。
那位姊姊繼續說拍一張啦,我繼續在心裡搖頭說不要,還避免視線有接觸....。
然後那位姊姊轉頭問我,可以幫他們拍照嘛?
我微笑說:好~
真神奇....,明明不想,被拜託時還是會說好,並且配合喊準備好了嗎?123要拍囉~

......人啊。

送走同事,此時才4點左右...,同事還運氣很好的,一到台南轉運站就有車...,馬上補位上車回台中...,留下我拿著一本六祖壇經新譯,在轉運站蹭冷氣看書.....。

看到四點半,才晃晃悠悠的去租了輛有電動輔助的Ubike,非常推薦大家多花一點錢租有電動的Ubike,真的輕鬆超級多!

騎到孔廟對面的福欣素食,來的早是第一個客人,店內有可愛的地圖與大象裝飾品。

這絲巾值得入手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露思快看,一串大象!

每隻的花色都不一樣喔

在這個萬物齊漲的時候,福欣也不例外的,在兩年前有稍微調漲,現在也沒有最初的那一小碟菜圃餅了...。
但依舊讓人覺得划算!
那天點了香酥蔓片特餐,90元還附飲料與湯。
其實就算沒點特餐,也會送上一小杯飲料解渴。

飲料

只有我一位客人時,還是有優待的0.0,餐具跟紙巾是老闆順便拿來給我的。
後面陸陸續續有客人進來,這家真的物美價廉,平常不吃素的也會覺得好吃。

90元

細嚼慢嚥,緩緩一口一口地吃著,順便在安靜的店裡,蹭冷氣看書~
畢竟....現在才4點半多....而客戶他們跟我約6點半.....。

我其實懂客戶的心理,事情見面談比較清楚,而且他也是為我好,見面三分情,有見面比較好說事情,問題六點半我就算不吃也要留到七點,等我再去坐車,回到台中都幾點了.....。

吃完飯,前往晚上餐廳的路上,看到紅紅暖暖的夕陽,傍晚依舊有點熱意,夏天不遠啦~

夕陽

還有時間,晃去開隆宮逛了一下。
開隆宮主祀七娘媽,也就是七星娘娘,而開隆宮在清朝時俗稱"三奶宮",現在廟中右側殿也供奉著三奶夫人。

開隆宮

七娘媽顧名思義,有七位~
當然也可以指七仙女中的第七位,也就是我們熟知的織女。
都是織女了,當然要有牛郎囉,那牛郎在哪?
天上啊~這邊只有牛。

順便介紹一下三奶夫人,跟七娘媽一樣,三奶夫人也是三位夫人,分別是臨水夫人陳靖姑、林九娘與李三娘三人,她們三位義結金蘭,彼此以姊妹相稱,所以人稱「臨水三夫人」、「三奶夫人」。
陳靖姑居首,故稱「大奶夫人」、「陳奶夫人」,林九娘居中稱「林奶夫人」、「林二奶」,李三娘居末稱「李奶夫人」、「李三奶」。
簡單來說就是三位降妖伏魔的女道士。
其中臨水夫人在24歲時,雖然身懷六甲,依舊祈雨抗旱、為民除害而犧牲生命,因而成為保護婦幼的神靈。
臨水夫人的信徒不少喔,也有不少廟宇,而林九娘與李三娘的廟宇在台灣也有,相關資料維基百科有,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前往參訪。

至於七娘媽,不用說,當然也是保護婦幼的一位守護神,而開隆宮在台南之所以聞名,還因為每年會在此舉辦"做十六歲"的活動。

狀元亭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就算沒有成為龍鳳,但只要做十六歲以後...,小孩就成年啦!
成年代表什麼?代表老闆不能給童工的酬勞,要給成人的錢!

是不是超級重要!

晚上客戶跟我約在小豪洲沙茶羊肉爐的中山店。

小豪洲沙茶爐

....我就說我吃素了...,約這裡....,一邊唸客戶一邊覺得也好,我不吃就不用待太久。
沒想到...明明約六點半,人差不多七點才到齊...。

聽他們聊一下辛苦的地方,把該講的講一講,確定小案子的進行方向後,先行告別離開,等我到台南公園還車,只能搭八點二十的車了......。

就這樣...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在台南....,今天周一,不知道客戶老闆蓋章沒.....,想到周五晚上,也是接他們公司案子的客戶說的..,他們都已經開工了,等合約都要等上兩個月.....,我就心累.....。

希望後面順利吧...,如果有做這家的案子,以後還需要去台南不少次呢......。

先去忙啦,明天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