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還記得金庸群俠傳嗎?

這一次要做劍術高手練獨孤九劍,下一次玩就要做掌法高手練降龍十八掌,這一次做大俠打十大惡人,下一次要做大壞蛋打十大善人,還記得十大善人比十大惡人厲害多了,如果不練野球拳沒有左右互搏真的過不了
遊戲標題畫面

那個年代的朋友,還記得金庸群俠傳嗎?近日@眾讀PopRead 在Matters分享了不少有關神雕俠侶的文章,讓我這個金庸迷也十分著迷,畢竟我人生第一本看的長篇小說就是金庸小說,還記得那時是中一,看的是鹿鼎記,只有12歲的我自然看得著迷,然後就陸陸續續把金庸小說都看完,還記得第一次看神雕俠侶是假期時候,我用了八天就看完了,可想我一天花了多少時間在看。

回到金庸群俠傳,金庸群俠傳可是一代神作,它是1996年智冠發行的DOS平台遊戲(希望沒有人問我什麼是DOS...),它把金庸十四部小說的內容融合成一個世界觀,主角在打遊戲時意外穿越到這個金庸世界(96年就穿越,很前衛),它需要在金庸世界內收集14本天書才能回到現實世界,而在收集天書的過程中,主角會經歷金庸小說的劇情,接觸小說內的人物並學習小說內的武功。遊戲沒有傳統RPG遊戲很固定的劇情路線,你可以玩一會神雕的劇情,又去玩一會天龍八部的劇情,且可以自己選擇喜歡的武功修鍊,不過主角最多只能學十種武功,這裡就要好好規劃了。

六大派圍攻光明頂,個人認為遊戲內最爽的戰役之一

這種高自由度的遊戲,在當時十分受歡迎,我絕對相信Matters裡有不少朋友都有玩過(不要裝年輕!)。我比較年輕,遊戲推出時還很小,是幾年後才接觸這遊戲的,那時候已經有新絕代雙驕、新仙劍等名動一時的遊戲了,但我初玩這還是DOS年代的遊戲仍是不能自拔,重玩一遍又一遍,這一次要做劍術高手練獨孤九劍,下一次玩就要做掌法高手練降龍十八掌,這一次做大俠打十大惡人,下一次要做大壞蛋打十大善人,還記得十大善人比十大惡人厲害多了,如果不練野球拳沒有左右互搏真的過不了,我還記得遊戲裡的大戰六大派圍攻光明頂,張無忌衝進敵陣中一個九陽神功地圖攻擊是多麼的爽!就這樣金庸群俠傳陪伴了我好幾個月的快樂時光,而看完眾讀PopRead的文章讓我想起了這部神作。

傳說中的野球拳,不是脫衣的那種

(金庸群俠傳中,如果通關時道德值是51或以上,就需要打十大惡人:左冷禪、歐陽峰、何太沖、裘千仞、慕容復、唐文亮、任我行、岳不群、金輪法王、神龍教洪教主,而通關時道德值是50或以下,就需要打十大善人:洪七公、黃藥師、周伯通、張三丰、郭靖、丘處機、黃蓉、喬峰、玄慈、苗人鳳。不用說,十大善人一定強多了,只是周伯通和郭靖的左右互搏就等於多打兩個,還要有三個人懂降龍十八掌!)

十大善人,你能否認出誰是誰?

事隔二十年,要重玩這一部DOS遊戲是比較難的,畢竟畫質、遊戲系統跟現在差太遠了,而且當年的遊戲容量沒有那麼多,遊戲裡的劇情在現在看來不是十分豐富(例如遊戲基本是沒有碧血劍劇情的,主角拔出了金蛇劍後,直接就去勃泥島打袁承志就拿到天書了,當然,袁承志很強,要很後期才能打贏),不過,大家可能有所不知,因為對遊戲的鍾愛,兩岸的玩家在這十幾二十年間已自行開發出不同的金庸群俠傳傳MOD版遊戲(Mod全稱是Modification),自己補全了遊戲裡的劇情、人物、武功、系統等,且有周目難度,我曾經玩過幾個,且精彩程度實在是令人驚歎,要知道,他們的這些修改都是出於熱愛,並不收費,只能說,全都是愛呀!


下一次,我介紹一下其中幾個我玩過的金庸群俠傳MOD,我相信玩過金庸群俠傳的你地,也一定會喜歡這些MOD版修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