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y
Matty

Matters 社區官方帳號 Official account of Matters Community For English community: @Matterslab Everything related to Web3

📣 馬特市小鎮誌 05|盤點七個創作活動

近日 Matty 發現站上有不少市民自發或協辦的創作活動,包括專門打賞予新人或少於30追蹤者的作者的活動、環保打卡創作活動、作者自我反思徵文等。七個活動,一次在此列出來,讓你知道作為馬特市民,有什麼好活動是不能錯過的 (*´∀`)~♥


一、第二屆 Web3Matters 社區活動小資補助

由 Disord 版主 @觀察者 Denken 發起的「Web3Matters 社區活動小資補助」,是為了讓更多資金發散到不同的站上小項目,讓大家發揮創作,讓更多作者和讀者認識對方。

「上屆小資補助獲得廣大迴響,本屆再加碼,本次申請案子將獲發 5,000 LIKE,上限 10 案,依發文時序(目前還剩下5個名額!)」我們來看看五個申請了案子的小項目,到底有什麼呢?


專案一、@台灣迷因新聞台總編輯 發起了「我要加入環保杯一族」徵文活動

每位參加活動除了可獲100likecoin,活動獎品亦非常吸引,「最佳創意獎」將獲誠品禮卷 1000元 (1名)
 ;「幸運獎」將獲誠品禮券100元 (隨機抽10名)。(這個活動同時在不同平台起跑,最終相關事宜需在文章留言區查看)。

發起者說:「出門在外使用低碳杯或環保杯好處多多,低碳杯、環保杯選擇琳琅滿目,有各品牌的保溫杯、冰霸杯與隨行杯,還有店家提供的循環杯等。這次徵文活動想了解居民都使用哪種環保杯,在使用過程中感受到哪些優缺點、遇到哪些麻煩或趣事,是否推薦身邊親友等日常低碳生活經驗分享。」活動日至即日起至10月18日,熱愛環保的你,或有此習慣的市民,快來拍下你的杯子,也分享一下你的使用習慣吧!


專案二、@珮妍媽媽🌱 發起了很有意思的 「支持社區新人」活動

她用獲得的likecoin來支持社區新人、其賬號追蹤者少於30的馬特市市民,鼓勵他們創作,她說:「我也曾經是社區新人,所以我知道自己分享文章時,渴望有人閱讀的期望。」後來當她有足夠的Likecoin時「便渴望用欣賞作者展現自己的方式去留言、支持在馬特市發文的文友。」

她鼓勵說「在馬特市,大家可以用自己感到最喜愛及舒心的步伐去參與發文、交流、社區活動,也可以不一定要用真實名子及身份,我覺得這樣的一個自由自主自在的空間實在太值得我留下及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她目前已打賞了20篇文章,並作出小總結,詳細的被打賞名單和文章可以點撃進去查看。另外,她將用剩下的 likecoin 舉辦「我認為什麼是愛自己」的創作,日後可以繼續留意。


專案三、@Jeger 發起了 「寫給市民的一封〇〇信」 活動

題目是「請寫信給站上的市民,包含已停更的、遠行的、未來的、虛構的市民、喜歡的或是最近沒發新文章的市民,皆可。」內容定得很有心思,參與者需「營造「真實感」的氛圍,建議提及站內的話題、活動、人物或是文章等等,稿費金額主要以「真實感」的程度為依據。」

稿費隨心,由1like至1000like皆有可能,志在參與、互動,也反思一下停更了的自己,是怎樣的感覺。


專案四、@swiftevo 發起了「DeSci的自學之路04 - 申請 DeSci 中文教育資源」活動


他近日研究 DeSci (去中心化科研) ,是一項利用Web3 技術開發的公共基礎設施來推行的科學運動。因此申請基金,以獎勵在Matters發放翻譯文或者自創 DeSci 的短文 (500字以內 / 5分鐘閱讀) ,一切建設由教育開始。

是一個認識甚麼是 DeSci 的入門機會。


專案五、 @Sogni 發起了 「詩歌匯總活動」

每兩周左右會發出一篇總結文章,列出該時間段內的詩歌新文及作者。此活動已不是第一次舉辦,過去Sogni 就列出了許多寫詩的作者,以及他們的作品,協助大家發挖更多優秀的作者,也列出新作者,讓更多志同道合的作者可以聚合,本期他就推薦了@維民所止@小太陽的星與心@KH Huang@Fishear@Dian典 的作品。

過去雙周刊:第一期詩歌匯總雙周刊第二期詩歌匯總雙周刊第三期詩歌匯總雙周刊第四期詩歌匯總雙周刊


二、徵文創作:看看我這邊的風景,我的日常散步路線

早前 Matters 邀來誠品銷暢書作者 @黃宇軒 Sampson Wong 分享「散步的方式」,同時舉辦「看看我這邊的風景,我的日常散步路線」 創作,更跟站上熱門作者 @貓咪旅行中〔Erica〕 合辦,邀請大家圖文分享你的散步路線,當中包含路線上看到的風景、建築、自然景物等。讓沒有身處該城市的我們,也可以跟著你的指引來散一場步,看看你那邊的風景。

目前已有20篇文章參與在內,散步路線包括香港、台灣、中國、加拿大等,有人寫與妻子的散步路線、與女兒的散步路線、散步時會思考的問題,如何用風景來療癒自己、散步時的歌單,也寫出了個人的散步發展史,有著各種各樣的內容和故事,可說是十分精彩!

市民可以點撃 「我的日常散步路線」標註專頁 閱讀相關作品,也歡迎各位繼續參加。是次活動獎項包括 LIKECOIN、Travelogger NFT 以及《城市散步學》電子書。



三、Matters 與 W3展報合作徵文活動︰我的創作圖騰

如果要用一件象徵物或圖騰來象徵自己的創作路,你會用什麼呢?「我的創作圖騰」活動由 @WΞ Project Hub|W3 展報@swiftevo 發起。

「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的象徵物或圖騰是什麼樣子的呢?如果有的話,為何會使用那物件或形象擔任自己的「象徵物」?如果沒有,那你現在又有沒有想像到什麼東西來代表自己呢?歡迎寫下屬於自己的象徵物、圖騰及原因,同時分享它如或圖騰呢?」

合作伙伴 @WΞ Project Hub|W3 展報@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發起,是一個主要以繁體中文及視覺形式報導 NFT 相關新聞的媒體項目,所有報導與社群活動將配合 Read2Plant 養成遊戲《閱蒔計劃》進行。

活動目前有9人參與,作者們的圖騰包括貓貓插圖、從心長出來的果實、橡皮球的豆、灌鉛的慣籤、一隻一隻的貓、黑洞與白洞、天空舞者、紅綠燈等,各有風格。是次參與者除了可以平分 50 Matic 外,更有機會獲額外曝光機會,由展報節錄優秀作品並製作成綜合報導。


四、Matters 我最喜愛的小說徵文活動完滿結束

最後,說一下這個已完結的活動:「我最喜愛的小說徵文活動」,發起人 @swiftevo 透過活動,讓十位參與者「推薦了很多不同的小說及作者,讓他們在其他的平台得到了更多的曝光。」

被推薦的作者包括:@泡澡的太陽@天藍@蔚藍天空@東加豆@silm@午月@葉葉小畫家@偷拿@咖啡加糖嗎@小鹿斑比@莉啊@托爾德@韋浩川@金大刀@淇淇@字縛雜誌@二鍋頭·Miss Erguotou@亜希@七月流火

發起人說:「這次活動的由來,是希望讓在Matters寫小說的作者,有被看到的感受,也有被讀者閱讀的感受,甚至活動當中有作者停更,被這次活動的讀者追了回來Matters繼續更新小說。讀者真實流露情感的一面,讓作者們都看到了,也讓他們在不同的web2 / web3平台得到了更多破圈曝光的機會。」


感謝是次活動,讓不同的作者活絡起來,有更多機會認識大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