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187.當你相信自己會成為怎樣的人,那就真的會成真


改變習慣如此困難是因為我們的方式都錯了,我們試圖改變的東西也錯了,看附圖能看到行為改變的三個層次:


結果關乎你得到了甚麼,過程關乎你做了甚麼,身分認同則關乎你相信甚麼,因此想要開始成功就要開始相信你會成功,不要還沒嘗試前就渾身散發著魯蛇的氣味。

問題不在乎哪個層次比較好或壞,而是在於改變的方向,我們平常想要改變都是以"結果"為導向,但這是最外圈的,我們該有個核心思想(身分認同),這樣才能讓我們走得長久。

我們常常以賺多少錢為目標,而不是以我要成為一個成功的人為目標,我們該以"身分認同"為基礎去改變才能長久!

每個行動(系統)背後都有一股信念,重點在於我們相信甚麼,行動的背後都是一個個身分認同。

你若只是在新年新希望上寫著你想要更健康更有錢,但你還是比較喜歡躺在沙發上逛網拍,這樣你就是還沒改變你覺得是個甚麼樣的人,所以我相信到了年底你還是躺在那邊。

先說服自己是怎樣的人,而不是"想要"自己是什麼樣的人,真正要改變行為(系統)就是靠著身分認同的轉變!

  • 目標不是讀一本書,而是成為閱讀人
  • 目標不是賺大錢,而是精通財務自由的方程式
  • 目標不是寫爆紅貼文,而是成為改變世界的一分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