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奇特體驗-大成義式鮭魚花椰米與新創肉纖豬/牛絞肉

整體來說,這些不是米的花椰米,不是肉的新創肉,料理之後吃起來還算不錯,當然沒辦法作到百分之百的口感,但大概也有6-7成像了,算是很有趣的美食體驗啦。

Momo購物網的網路觸及非常廣,遍佈各個社交媒體,他們在Line上面開了美食群組,當然會推銷一些食品,也讓大家可以討論買到的食品,分享省錢密技。除此之外,Momo每個月都會提供各種食品讓大家免費體驗,我媽加入社群三個月之後,這次終於抽到體驗商品啦。


本次體驗的產品有三種

第一種:

【大成】花米廚房 義式鮭魚花椰米 單包組 大成食品(花椰菜米 減醣 生酮 低GI)【129元】5包

 https://momo.dm/ibii2I


第二種:

【大成】NEO FOODS︱新創肉纖豬絞肉︱200g/包︱大成食品(植物肉 素食 蔬食 植物蛋白製品)【99元】2包

 https://momo.dm/vmFeI2


第三種:

【大成】NEO FOODS︱新創肉纖牛絞肉︱200g/包︱大成食品(植物肉 素食 蔬食 植物蛋白製品)【119元】2包

 https://momo.dm/qijUji

本來看到牛絞肉想說完蛋了,我家上上下下都沒人吃牛肉,之後認真研究了一下,原來「新創肉」是素肉的意思啊,無論纖豬絞肉還是纖牛絞肉都是大豆製品啊,那我可以安心吃了。


雖然是我媽抽到體驗品,但是料理還是由本肥宅來進行,首先來料理義式鮭魚花椰米,料理方法很簡單,下鍋油炒就可以了,我看先前體驗的網友說,炒乾一點比較好吃,結果是真的,炒乾一點的花椰米口感非常接近白米,加上鮭魚肉與其他蔬菜,真的好像在吃鮭魚炒飯。調味方面也很簡單,原本的口味鹹度不太夠,只有些許的香料氣味,我額外加了一點鹽與黑胡椒,整體吃起來就很美味喔。但是這個義式鮭魚花椰米的份量不太大,一包雖然有250公克,但是炒乾之後份量會縮水變小,我要吃兩包才會飽,還好一包的熱量才147.3大卡,吃兩包也不會超過300大卡,還算是低熱量美食。


第二樣的新創肉纖豬絞肉我做了麻婆豆腐,用油爆香薑末與創新創肉纖豬絞肉,加半碗水後加入豆腐與麻婆豆腐醬小火燜煮入味,起鍋前加兩杓太白粉水,灑點蔥花就完成了。

剛剛那個花椰米是低熱量美食,麻婆豆腐配白飯就是高熱量美食了啊,不說大家根本吃不出來是真肉還是素肉啊,我破天荒吃了兩碗白飯。


第三樣的新創肉纖牛絞肉我做了泰式打拋肉,首先用油爆香蒜末,加入新創肉纖牛絞肉,妳別懷疑,無論是纖豬絞肉或者是纖牛絞肉,一開始看起來都很奇怪,一點都不像絞肉,但到最後看起來就會很像絞肉了。


加入打拋醬,我因為沒有魚露,所以改加了味醂與檸檬汁拌炒。


起鍋前加入紅辣椒丁與九層塔成完了泰式打拋肉。


把打拋肉放在白飯上,額外煎一顆半熟蛋,這樣也是美味的一餐啊,同樣是新創肉,纖牛絞肉與纖豬絞肉的氣味還是有點差別,纖牛絞肉模仿真正牛肉的氣味,老實說我個人吃起來比較辛苦一些,誰叫我家早年務農,長久都沒有吃牛肉的習慣。但撇開牛肉氣味的問題,本次的泰式打拋肉,帶有酸甜辣的口感,沾上蛋汁來吃,實在也是很不錯的啦,下次改用纖豬絞肉會更好吃吧。


整體來說,這些不是米的花椰米,不是肉的新創肉,料理之後吃起來還算不錯,當然沒辦法作到百分之百的口感,但大概也有6-7成像了,算是很有趣的美食體驗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